注册

蔡康永陶晶莹痛批《超演》冠军 刘媛媛惨遭“奇葩”逆袭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开播一个月以来,由爱奇艺打造的首档说话选秀节目《奇葩说》关注度节节攀升,甚至独创的弹幕式互动形式,每期都能激发网友无限创意,大概对于节目每期所设置的话题,都戳中现在年轻人的G点。“份子钱该

开播一个月以来,由爱奇艺打造的首档说话选秀节目《奇葩说》关注度节节攀升,甚至独创的弹幕式互动形式,每期都能激发网友无限创意,大概对于节目每期所设置的话题,都戳中现在年轻人的G点。“份子钱该不该被消灭”,这是12月21日《奇葩说》最新的论题,在这个连养活自己都困难的年代,想起每个月源源不绝的“红色炸弹”,大概心里就会冒出滚粗。但没想到在这期辩论赛中,出身“名门”的前《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惨遭淘汰,反而是奇葩中的战斗机马薇薇、肖骁现场亮“贱”大受好评。

蔡康永陶晶莹痛评

《超演》冠军被“奇葩”秒杀

从《奇葩说》开播以来,节目中几大“葩中之葩”渐渐在网络走红,敢说敢现的言论,再加上句句往痛处戳,让人听得完全没办法反击。昨天《奇葩说》以“份子钱该不该被消灭”为论题,直面现在让许多年轻人痛苦不堪的“红色炸弹”。节目从播出开始,弹幕炸开锅引爆讨论。

马薇薇和肖骁两大奇葩分坐正反方,虽然不是主辩手,精彩的言论不仅让现场导师点头如捣蒜,连网友也变成“墙头草”跟着两边跑。马薇薇认为份子钱该取消,并率先引爆“单身狗言论”,称这世界有一种人叫“单身狗”,其中更有极品犬的“注孤生”,“份子钱简直就是对他们的打劫,因为只有付出没有回报,送出去的份子钱,不仅伤了情,还伤了我的钱。”乍听之下确实很有道理,这对不结婚的人简直就是噩耗。

没想到肖骁立刻站起身亮“贱”,调侃马薇薇“不要脸”,作为已经结婚收过份子的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至于坚持要送份子钱的肖骁,给出的理由更是奇葩:“我就是单身狗,但我有虚荣心,等到我生日的时候,我就是希望别人也给我送东西,哪怕是送我用不到的豆浆机我也开心。”这一套“豆浆机理论”把现场观众逗得哈哈大笑,弹幕观众个更是疯了:“他怎么这么娘,这么贱,但是我好喜欢。”

相比较而言,作为系出名门,同样是口才节目的前《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却没那么好运。不仅被网友称说话太正式,没有幽默感,还被蔡康永痛批为过于刻板:“总结的时候不应该整理别人讲过的话,要另辟蹊径。”而陶晶莹流露出了对刘媛媛的失望:“前面说得很不错,可惜结论做得不够完整。”因为蔡康永和陶晶莹的两张淘汰票,刘媛媛最终也惨遭出局。

说话节目要好看

观众:需要接地气话题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奇葩说》的辩论场上,很多选手都曾经参加过《超级演说家》,但是受欢迎程度确实完全颠倒。当初刘媛媛在“超演”中拿到了冠军,但从弹幕的反应来看,马薇薇和肖骁在场上的发言,以及说话的吸引度上,完全秒杀刘媛媛。

对于目前国内的选秀节目来说,说话选秀显然并不是一个香饽饽,就连已经举办过两集的《超级演说家》也只能说差强人意,反倒是此次《奇葩说》从开播开始,一路关注度看涨,尤其是从前期对导师、嘉宾的关注,已经变成对每场节目辩题的关注,以及加入讨论。节目轻松、自在,甚至有点无厘头的搞笑,都让这档网络综艺节目完全符合80、90,甚至00后的口味。

在所谓的主流价值观看来,刘媛媛这样仪态大方,说话慢条斯理,条理清晰,充满正能量发言的人,绝对是外界眼中的“好学生”。而且要演讲的话题一定都是“高大上”,教你如何做一个好学生、只是几乎所有的好学生都张一个样子,没有了自己的个性。

当初在超演中,马薇薇和肖骁都惨遭淘汰,反倒是在《奇葩说》中,两人在节目中大受欢迎,一方面当然是两人的奇葩言论,不过更重要的则是两人的个性实在太过鲜明,而且把代替很多观众,把心中最真实的呐喊全部发泄出来,这大概也就是他们受欢迎的原因吧。另外从“女人拼男人还是拼事业”“没有爱了要不要离婚”再到“要不要举报作弊同学”“份子钱该不该取消”……这几乎全是当下年轻人所遇到的社会问题。所以什么样的说话节目比较吸引人?有个性真实的选手,再加上社会热点话题,每周六、日晚21:21,关注爱奇艺线上直播的《奇葩说》就好。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