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功夫》发十周年特别版海报 将于15年1月15日3D重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作为周星驰影史中的巅峰之作,2004年,《功夫》上映时,便以其温暖励志的故事与黑色幽默的风格引发影坛轰动,将世间小人物的理想主义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时隔十年,《功夫3D》将于2015年1月15日重登大银幕,再次向星爷致敬,重现这部传奇之作的“小人物,大情怀”。

《功夫》公映十周年特别版海报——蝴蝶

《功夫》公映十周年特别版海报——斧头

凤凰网娱乐讯 作为周星驰影史中的巅峰之作,2004年,《功夫》上映时,便以其温暖励志的故事与黑色幽默的风格引发影坛轰动,将世间小人物的理想主义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时隔十年,《功夫3D》将于2015年1月15日重登大银幕,再次向星爷致敬,重现这部传奇之作的“小人物,大情怀”。

近日,片方曝光一组十周年特别版海报,一张是将《功夫》中极具代表性的斧头与棒棒糖做巧妙的连接,在凌厉的斧头下,破碎的棒棒糖意味深长;而另外一张是周星驰以影片中阿星的经典形象亮相,衣着褴褛却眼神坚毅,双手置于胸前,摆出经典的如来神掌收势造型,飘渺神秘如世外高人。在他身旁,斑斓的色彩仿若蝴蝶的翅膀,揭示了阿星即将涅槃重生展翅高飞,周星驰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在他热爱的电影世界中化茧成蝶,它所传达的“小人物大情怀”正是向逝去时光中平凡人的英雄主义致敬。

十周年重映再现喜剧之王 重建特效升级观影体验

十年前,《功夫》的上映震惊海内外影坛,不仅一举夺得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等诸多重磅奖项,还以高达1.6亿人民币(当年国内总票房仅有15亿规模)的票房遥遥领先,击败《指环王3》、《特洛伊》等年度大片;海外,更是全球的56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拿到超过一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神话,被《纽约时报》、EOnline网站等诸多媒体盛誉为颠覆性的杰作,“《功夫》把失败者的故事讲得犹如童话,它精美的武打镜头使得昆丁·塔伦蒂诺也要自愧弗如!《功夫》让人想起李小龙,但又比李小龙的电影更加成熟。《功夫》绝对是最怪异又最出色的电影之一!”

对片方而言,十周年的重映则意味着更多挑战。作为一部拥有广泛粉丝基础的经典之作,观众对于《功夫3D》的高期待不言而喻。据悉,《功夫3D》中,片方将通过全片数字修复、3D视觉重建、特效重制和乐效升级手段,一一逐帧重新制作,在保持电影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以先进的特效再现《功夫》看点,令观众有着全新的观影体验。

周星驰涅槃致敬英雄主义 逝去岁月缅怀理想情怀

在十周年特别版海报中,周星驰以电影中的经典形象亮相。头发凌乱、衣着褴褛的他孤独地站立着,瘦弱的身体里却传递出震撼的力量,他悬浮于半空中,双手置于胸前,摆出经典的如来神掌收势造型,一副武林高手的神秘形象呼之欲出。电影里,周星驰所扮演的星仔正是这样的形象,虽然身为无药可救的混混,却胸怀大志,仅凭一本武功秘籍处处碰壁,最终凭借着英雄主义情结惩恶扬善,成为真正的绝世高手。值得一提的是,他身旁斑斓的色彩犹如蝴蝶展翅,隐喻着星爷即将涅槃重生,从平凡生活中窥尽无数种可能性。

时至今日,《功夫》对影坛所带来的冲击力依然不容小觑。这部电影不仅讲述了小人物阿星的故事,更是诠释了导演的心声——向世间所有拥有梦想的小人物致敬,向星爷过往的岁月与梦想致敬,向我们逝去的青春致敬。这部极具周星驰个人标签烙印的电影里,既有踢谭腿的苦力、耍铁线拳的裁缝,又有操八卦棍的小贩,延续了星爷惯有的“小人物,大情怀”,在这长达十年的追忆中,星爷努力让我们明白世间所有拥有理想的平凡人,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这也许是《功夫3D》重映的最大意义。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