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俪张佳宁《因为是医生》拜师学艺(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前段时间热播的医疗主题电视剧《青年医生》,从几名青年急诊医师的角度向观众展示了医学行业内的喜怒哀乐。这与浙江卫视和乐正传媒共同研发出品的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

张俪跟随《因为是医生》体验真实医生生活

前段时间热播的医疗主题电视剧《青年医生》,从几名青年急诊医师的角度向观众展示了医学行业内的喜怒哀乐。这与浙江卫视和乐正传媒共同研发出品的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青年医生》的主角是演员所饰演的角色,而在《因为是医生》里,七位主角都是现实医院里的真实医生。但观众也许不知道,为了演好《青年医生》里的角色,演员张俪和张佳宁特地来到《因为是医生》的节目中拜师学习,跟着王江山和李少雷处理真实、棘手的案例。这些宝贵的经验,使得张俪和张佳宁所扮演的欧阳雨露、艾小天等角色,更加有血有肉有灵气,让一向严苛的总导演赵宝刚也点头称赞。

此番前来体验,张俪和张佳宁可不只是披上白大褂、跟着王江山与李少雷在后头走一番就能了事。即将于12月24日(周三)晚22:00播出的《因为是医生》第八期节目中,观众将首次在荧幕前见证张俪和张佳宁所应对的复杂挑战:语言不通的病人,该如何去沟通?需要进行的粪便检查,自己是否有勇气去承接?而面对情绪不稳定的病患与家属,又该如何安抚他们?这些问题无情地摆在张俪和张佳宁面前,让年轻的演员更加了解医学行业的辛酸和不易,却也体会到了难得的真实与温情。更多精彩内容,关注12月24日(周三)晚22:00浙江卫视《因为是医生》。

擅长“高冷”路线的张俪医生范十足 医生王江山大赞其专业

进入急诊室大门后,看到的第一张床不能用,这一点也许很多普通观众都不知道。本期《因为是医生》节目里,演员张俪会告诉你这张床叫“紧急复苏床”,一定要留给有突发情况的病人做紧急处理。从《北京青年》到《美丽背后》,再到近期热播的《青年医生》,经常饰演医生角色的张俪可算是演艺界的资深“老医生”了。这次张俪来到《因为是医生》节目组,出任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王江山的助理,接受专业的医疗培训,当了一回真正的医生。

在培训期间,张俪主要负责照顾抢救手术室中的病人,对其进行简单的救治。令王江山意外的是,有过充分医生角色饰演经验的张俪,对药品、生命体征检测仪里面的数据等相当熟悉,说得头头是道。王江山稍加指导,张俪就可以以专业的手法独自为病人做起了心电图。“她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做心电图的时候非常冷静,理解力也很强,作为一个演员有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王江山对这位大美女沉着冷静的表现赞不绝口。为了分辨患者的康复状况,张俪需要检查病人的粪便。这项工作可一点都没吓着张俪,她毫不犹豫,学着医生的模样认真地为病人检查起来。

“治病能救人的命,沟通能救人的心。”经过此番培训,张俪感叹自己收获良多,感觉医学行业和拍戏时感受到的,还是有很多的不同: “拍电视的时候不担责任,现在觉得自己特别像一个医生,责任感特重。拍戏你知道结果,但是在这里,什么都是未知的。”她对医生也多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和病人多一点沟通和理解,矛盾会变得很小。”

“实习医生”张佳宁好问却遭“冷面少侠”李少雷严厉批评?

在《青年医生》里出演急诊科实习医生的张佳宁,来《因为是医生》节目组报道后,前往北京肿瘤医院胸外科,同样担任起了李少雷医生的实习生。比起张俪来,张佳宁的表现毫不逊色,主要的任务就是出门诊。问诊过程中,面对情绪激动的病患家属和对年轻医生莫名不信任的病人,张佳宁利用其“暖萌”的女生特质,成功缓和了压抑气氛。张佳宁还不只会卖萌而已,她还对各类医学常识充满着旺盛的学习欲。医生做完手术用什么缝伤口?张佳宁在实习过程中产生了疑问:“之前我看到的是用针线缝的伤口,为什么这个用的是铁丝?”李少雷耐心又专业地解释道:“用丝线缝合伤口的话,异物反应会特别大,而这种像铁丝的皮肤缝合器,会使皮肤对异物的反应小很多。”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张佳宁也开始发挥自己的优势,希望得到更多来自病人的信任,向他们宣传良好的健康方式。 “我要劝诫身边的人不能在抽烟了。”冒出这个念头,是因为张佳宁刚刚帮助过一位肿瘤患者,患者每天抽三四十只烟,连着抽了十年,最终成为了肺癌的“囚徒”。李少雷说他的情况跟抽烟有非常大的关系。这一切,张佳宁都听在了心里。但这样“乖巧”的助手,却也难讨“冷面少侠”李少雷的欢心。实训还没结束,李少雷就开始教训张佳宁:“你是来实习的还是来体验的?怎么没带纸和笔?毛毛躁躁的,还把我的笔剥削走了,要对你严厉批评。” 严师的一番话让张佳宁无地自容。但背着张佳宁,李少雷却坦言自己也被她打动:“张佳宁知道怎么安慰别人,她的同情心和温和的态度最打动我,这是我最欠缺的。”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12月24日(周三)晚22:00浙江卫视《因为是医生》!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