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七周年 近万名观众“开放日”尽享艺术魅力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如约而至。当天,适逢“水上明珠”开幕运营七周年,大剧院打造长达8小

艺术沙龙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如约而至。当天,适逢“水上明珠”开幕运营七周年,大剧院打造长达8小时的艺术饕餮盛宴,倾情回馈广大观众。12场剧场演出、近50场空间表演、7场艺术家沙龙、9大系列艺术展览……总计70余场的艺术活动创意新颖、丰富多彩,近万名观众体验分享着艺术之美。

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七年打造的“人民性”品牌

从2007年落成开幕以来,大剧院以“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为根本宗旨,奉献高雅艺术演出近6000场,生产制作剧目47部,举办艺术普及教育活动6000余场,吸引各类观众超过1260万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艺术殿堂。为让更多人“走进大剧院、了解大剧院、享用大剧院”,自2008年起,大剧院将每年的12月22日确定为“公众开放日”,后又正式升级为“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力图以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让观众和艺术家面对面,让人民与剧院心连心。几年来,“公众开放日艺术节”逐渐成为大剧院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也成为大剧院“人民性”宗旨最直观的体现和最生动的注解。今年的艺术节延续了往年惠民送票的传统,通过市总工会、市社工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各种社会渠道,将近万张观摩票送到了首都道德楷模、劳动模范、医护人员、地铁公交职工、出租车司机、社区市民、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的群众手中。同时,大剧院还通过古典音乐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华网、凤凰网、搜狐网、千龙网等多家媒体进行转播,希望更多百姓能够通过新媒体进行参与、互动。

好戏连台艺术演出精彩纷呈

当天一大早,国家大剧院北门已是长龙蜿蜒,冬日的寒意丝毫没有挡住人们的热情。由于“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多年积累的口碑,不少观众早早赶来,有序排队,等待入场,构成了一道动人的风景。9点一到,“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正式拉开大幕。剧院各处的舞台,歌剧、交响、民乐、京剧、舞蹈、合唱纷纷上演,顿时变成艺术的海洋。“演出太丰富了,简直目不暇接,每场都想看,可惜没有分身术。”大剧院忠实观众刘芳坦言自己每年都盼着开放日这一天,今年特意带上了女儿。母女两人从一个剧场到另一个剧场,赶场似的“追”着剧院里每一场精彩表演。音乐厅中,北京交响乐团在指挥谭利华的执棒下,奏响了《红色娘子军》《天鹅湖》《费加罗婚礼》等中外名作,带领观众感受经典的无限魅力;广播民族乐团则以《花好月圆》《春江花月夜》等民乐经典,展现着丝竹管弦的典雅意蕴。戏剧场里,大剧院最新打造的原创京剧《丝路长城》以回味悠长的国粹唱腔勾勒出睦邻友好、天下大同的史诗画卷。小剧场里,芭蕾舞、国标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少数民族原生态舞……一场场美不胜收的“舞蹈精品荟萃”让人直呼过瘾。精彩的演出,既在剧场之里,也在剧场之外。花瓣厅的“世界音乐博览”吸引人们纷纷驻足,纳米比亚黑人音乐家带来的合唱表演,引领观众踏上了动感热烈的非洲音乐之旅;韩国艺术家献上的传统伽倻琴歌舞表演,则让人深深沉浸在东方艺术的美妙意境之中。戏剧场门前的古戏台上,北方昆曲剧院的“名角”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新生代”,新老搭配联袂登台,唱响优雅婉转的六百年水磨昆腔。沙龙展厅之外,中央戏剧学院的十二生肖提线木偶“走秀”表演,时尚又富童趣,赢得了不少观众的热情捧场。此外,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弦乐四重奏、中国音乐学院的打击乐表演,都让观众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

[责任编辑:朱慧一]

标签:国家大剧院 七周年 公众开放日 歌剧 沙龙

国家大剧院7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5/b2ca931c-618e-4b43-8023-51bc45865a7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