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名团名家齐上阵 精彩纷呈迎新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每年新年前后这多彩的演出季中,国家大剧院不仅将献上新年音乐会,更有芭蕾特别制作,以及中外著名乐团、芭蕾舞团的倾情演出。 在新年音乐会中,首推的是12月31日由吕嘉执棒的新年音乐会,著名演奏家和歌唱家吉

每年新年前后这多彩的演出季中,国家大剧院不仅将献上新年音乐会,更有芭蕾特别制作,以及中外著名乐团、芭蕾舞团的倾情演出。

在新年音乐会中,首推的是12月31日由吕嘉执棒的新年音乐会,著名演奏家和歌唱家吉炜、常静、陈军、廖昌永、张立萍、宁峰、王蓉蓉、雷佳王丽达王宏伟等将带来《渔舟唱晚》、《赛马》、《流浪者之歌》、《春之声圆舞曲》等作品。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的精彩唱段也将在新年音乐会中响起。新年前夜23时,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张艺的执棒下再次承担迎钟声新年音乐会的演出。

12月31日至明年1月1日,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大型三幕时尚芭蕾舞剧《时尚传奇》,来自两大著名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卡尔-帕奎特(法国)、王启敏等明星舞者领衔,用优美的肢体语言生动演绎穿越时空的时装发展与变迁历程,第一次将法国顶级时装大师皮尔-卡丹与中国本土服装设计师郭培的作品集锦以时尚芭蕾舞剧的形式展示。

1月3日,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将由英国指挥家马汀-布拉宾斯执棒,演奏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和英国作曲家沃恩-威廉姆斯的《第五交响曲》。22岁的钢琴家丹尼斯-库兹克辛担任演奏。

跨年与元旦期间,大剧院也为小观众和戏迷朋友们准备了精彩演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于12月31日至1月1日带来三场经典童话木偶剧《木偶奇遇记》。北方昆曲剧院也将于1月1日和3日上演《牡丹亭》,在1月2日奉献折子戏《牡丹亭》、《长生殿》、《西厢记》。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