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艺新年音乐会嗨翻全场 民族与西洋管弦乐交互


来源:凤凰网娱乐

12月25日在市人民文化俱乐部,优美的丝竹管弦之声响彻剧场。由大连艺术学院奉上的2015年新年音乐会引领着八方宾朋在音乐的激荡中完成了这辞旧迎新的音乐之旅。 本场音乐会以《春节序曲》的喜庆热烈为开场,

大艺新年音乐会

12月25日在市人民文化俱乐部,优美的丝竹管弦之声响彻剧场。由大连艺术学院奉上的2015年新年音乐会引领着八方宾朋在音乐的激荡中完成了这辞旧迎新的音乐之旅。

本场音乐会以《春节序曲》的喜庆热烈为开场,交替演奏了民族与西洋管弦乐两种风格,《白毛女组曲》、《红色娘子军组曲》将观众带到记忆中的时代,乐团富有技巧的演奏出铿锵有力的鼓点、雄浑厚重的节奏仿佛使观众们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柴可夫斯基的《俄罗斯舞曲》极富东欧风情,由美国经典电影《阿甘正传》改编的主题曲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熟悉的旋律以交响乐的形式得以展现彰显出别样的格调。《乘雪橇》在铃铛、马鞭、马蹄、马儿嘶鸣等音响的衬托下,“圣诞老人”登场亮相,向观众席抛洒下节日的礼物和祝福,把圣诞节乘雪橇策马飞驰的情景和兴高采烈的欢快心情带到了现场。

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大连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学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常任指挥高大林指挥的《西班牙随想曲》展现了乐团极高的演奏水平。《西班牙随想曲》由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作曲,演奏难度很大。学院交响乐团历经几个月的排练将《西班牙随想曲》以别样的形式呈现,使人耳目一新。在一次次雷动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交响乐团返场加演了四首曲目,《野蜂飞舞》把野蜂震动翅膀的场景展现得极具画面感,改编自凤凰传奇的《自由飞翔》激情动感,嗨翻全场。

在欢庆的氛围中,在对2015年的美好憧憬中,大连艺术学院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大连艺术学院交响乐团

该团由音乐学院专家教授和教师学生构成。担任音乐首席的是毕业于乌克兰奥德萨音乐学院的旅欧小提琴家、学院教师程冠又先生。小提琴演奏家高扬女士,系原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中央乐团二提琴首席,现任学院教授、学院交响乐团二提琴首席。中提琴首席由原中央乐团中提琴首席、现任学院教授朱炜担任。大提琴首席由原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学院教授蒋力行担任。乐团中有“中国第一小号”之称的小号演奏家、原国家交响乐团小号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国务院特殊获得者、现任学院教授欧翠峰。他们的传递和带领使得这支年轻的乐团整体水平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