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也纳之声”北京不眠夜人民大会堂“浪漫”谢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北京卓越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维也纳之声”2015新年音乐会于2014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圆满落下帷幕。该公司致力于出品经典演出项目,曾出品的过久石让、宫崎骏

“维也纳之声”演出照

“维也纳之声”

由北京卓越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维也纳之声”2015新年音乐会于2014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圆满落下帷幕。该公司致力于出品经典演出项目,曾出品的过久石让、宫崎骏钢琴试听音乐会,一经上演,广受好评。演出当天,来自“音乐之国” 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为京城古典音乐爱好者们送上一台“音乐盛宴”。宴会厅中座无虚席,除了有不少北京的古典乐迷之外,还不乏许多专程从外地赶到北京的古典乐迷,演出现场飘荡着不绝于耳的悠扬乐声。

每年末都是一个“节日”。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大小小的乐团纷纷抵京为北京的观众们送上种类繁多的音乐会演出,面对一个月30余场的音乐会演出,资深乐迷们表示偏爱奥地利“音乐之国”维也纳的圆舞曲,而演奏圆舞曲最著名的乐团莫过于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从老约翰·施特劳斯到素有“圆舞曲之王”的小约翰·施特劳斯,这个历史悠久的音乐家族奠定了他们在乐迷们心中的地位,同时也成为了资深乐迷们的不二选择。

跨年方式哪家强:悠扬乐曲伴跨年

提到“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人们就会不觉地联想到了圆舞曲。说到圆舞曲,要追溯到十八世纪后半叶,维也纳古典乐派作曲家莫扎特写了近五十首短小精悍的圆舞曲,后舒伯特和肖邦也开始创作圆舞曲,可见维也纳和圆舞曲有着“不解之缘”。最著名莫过于“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在此次“维也纳之声”2015新年音乐会中,遴选了五首圆舞曲,其中《蓝色多瑙河》和《维也纳的气质》是每年的保留曲目。除此之外,还选取了三首“中国风”的乐曲,恰恰体现了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的善于文化交流。当演奏到《春节序曲》的时候,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不仅向乐团传递了他们对于精湛演奏技艺的惊叹,更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有观众看过之后这样说:“新年音乐会上的曲子都不会特别无聊,欢乐着呢,而且一些曲目的旋律和节奏极富感染力。”此次新年音乐会,除了大家熟悉的圆舞曲之外,还选取了一些其他风格的舞曲。风格欢快跳跃,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装点一抹靓丽的色彩。还有观众说:“每年都愿意在家里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这次和家人以这种方式亲临现场跨年,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孩子也觉得交响乐真的比流行歌曲听起来更加的悦耳。”此次音乐会以《拉德斯基进行曲》落下帷幕,全场气氛欢乐且温暖。

浪漫音乐之旅:高雅艺术触手可及

浪漫主义的交响乐中包含了无穷无尽的想象和色彩,注重对情感和内容的表达。抒情的旋律充满着美丽的变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观众看完此次音乐会这样评价说:“浪漫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或者是一段浪漫难忘的音乐会,平日上下班的时候在车上听CD的时候,跨年的节目就一定选择了交响乐,施特劳斯爱乐乐团的文化积淀,以及家族式的传承让我觉得这个乐团是不二的选择,欣赏过之后,觉得不虚此行。”当高雅艺术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异域文化,在中国也可以欣赏到这种来自“音乐国度”的曼妙的乐曲的时候,伴随着悠扬的乐声,迎接新的一年,也寓意着新年的生活如同跳动的音符一般快乐如影随行。

还有观众看完表示,每年都会在年末欣赏各式各样的音乐会,而此次“维也纳之声”2015新年音乐会如此的高大上、专精尖,或节奏灵动,或旋律曼妙,心跳节奏随乐声或轻快或起伏跌宕,随着悠扬的乐声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2015年的脚步,在本次音乐会的下半部分,奏响了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顿时有种大年除夕晚上八点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的错觉。

2015年伴着来自“音乐之国”的“天籁之音”悄然而至。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大家生活过得“慢”一点,多些时间陪家人和朋友,让生活变得更有乐趣。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