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千雅《记住乡愁》掀起时代乡愁回忆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著名歌手徐千雅的最新单曲《记住乡愁》正式发布,这首作品也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黄金时段重磅推出的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节目的片尾曲。朗朗上口的歌词,温暖感人的旋律,不仅融入了节目的主题思想,更将

徐千雅

近日,著名歌手徐千雅的最新单曲《记住乡愁》正式发布,这首作品也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黄金时段重磅推出的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节目的片尾曲。朗朗上口的歌词,温暖感人的旋律,不仅融入了节目的主题思想,更将每一个华夏儿女心所存有的故乡情结和印象表现的淋淋尽致。

这首歌词来源于央视2014年8月1日举办的《记住乡愁》主题歌歌词征集活动中,由缪新华创作并入围优秀作品。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节目编导特地找到著名音乐家何沐阳老师,为这首作品谱曲。何沐阳非常欣赏这首词,并根据歌曲的韵律把歌词进行了调整,力求打造一首经典之作。歌曲的演唱者徐千雅,唱过很多地域风格的音乐作品,如《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我在景德镇等你》等等。而这次徐千雅将温暖而空灵深情的唱腔带入《记住乡愁》,完美的演绎了从时间、年轮,童年及人们生活的记忆中的所触,使得这首音乐作品更加具有聆听的韵味、更加深入人心,不仅让人联想起哪些曾经我们留恋的岁月,更激起人们对时代变迁寄往。

《记住乡愁》百集大型纪录片是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组织实施,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拍摄制作的,于1月1日每晚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20:00-20:30黄金档首播。据悉,这部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已创下收视率高峰

记住乡愁

作词:缪新华何沐阳

作曲:何沐阳

演唱:徐千雅

乡愁是慈母手中的那根丝线

缝缝补补的岁月还那么好看

乡愁是老家屋顶上的那缕炊烟,

远远近近的呼唤还那么温暖。

乡愁是故乡门前的那条小河,

活蹦乱跳的童年在心中撒欢;

乡愁是老家树冠上那只鸟窝,

岁岁年年的梦里总能孵化春天。

记住乡愁只要一轮明月

你就记住了梦的来源

记住乡愁只要一声轻唤

你就拨动了思念的心弦

乡愁是抓不住回不去的从前

忘了告别的变迁象风筝断了线

乡愁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怀念

唱在歌里醉在酒里越久越浓烈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