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甜蜜蜜》重映定档2.13 张曼玉黎明或18年后再聚首


来源:1905电影网

1月12日,有消息显示,陈可辛执导,张曼玉、黎明主演的经典爱情电影《甜蜜蜜》将于2月13日在内地重映。”  令人期待的是,如果该片在内地重映,张曼玉和黎明就有可能在阔别十八年后再度聚首。

《甜蜜蜜》或将在内地重映

点击图片进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解密《一代宗师3D》的七大变动

1905电影网讯 1月12日,有消息显示,陈可辛执导,张曼玉黎明主演的经典爱情电影《甜蜜蜜》将于2月13日在内地重映。

《甜蜜蜜》于1996年在香港上映,总票房近2000万港币。这部影片横扫了当年的各大奖项,在1997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创纪录地夺得了九座奖杯,直到2013年,这个纪录才被《寒战》追平。此外,当时还是“花瓶”的张曼玉凭借此片华丽转身,拿下了包括金像奖、金马奖、亚太电影节等多个奖项的影后桂冠。

遗憾的是,这部影片并未在内地公映,但并不妨碍它成为内地影迷心中的经典。2013年9月威尼斯电影节期间,陈可辛携修复版《甜蜜蜜》亮相“经典重映单元”,并透露该片将在内地重映:“很多朋友听说我做了修复,就跟我说,‘能不能让我们在大银幕上再看一遍,也算了了我们一桩心愿’。一开始,只是一两个身边的朋友这样说,后来很多人都来问我,那我就觉得这件事情是可以做的。”

令人期待的是,如果该片在内地重映,张曼玉和黎明就有可能在阔别十八年后再度聚首。对此,陈可辛曾表示:“如果能够重映,他们两个也能一起出现,当然是件很美满的事情,我也非常期待能看到这一刻。”

近年来,经典重映潮流渐渐汹涌。2009年,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张国荣逝世纪念日前重映,总票房未过3000万。到了2015年,王家卫愈战愈勇,将《一代宗师》转制成3D上映,仅用四天就拿到了逾3000万票房。

此次,《甜蜜蜜》选择了在情人节档期上映,相信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尽管重映的潮流多为圈钱而来,但对于这些从未登上内地银幕的经典影片,内地影迷总是格外地宽容,一位网友动情地说:“人生已不可以重来,那就让我们在光影里回头是岸。”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张曼玉 甜蜜蜜 黎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