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功夫3D》:档期一拖再拖 星爷能分成


来源:1905电影网

十年前,周星驰的《功夫》在内地取得了1.6亿的票房,2015年1月15日,《功夫3D》袭来,熟知的那句“还星爷电影票钱”终于要实现了。这一次,《功夫3D》的上映是真正能够实现“还星爷电影票钱”这句话了,该片的票房收入确实会分给周星驰,具体分成比例达到了17.5%。

《功夫3D》的档期从14年暑期一直拖到了现在

点击图片进入:《功夫3D》点映 石班瑜:周星驰从不回应外界评价

1905电影网讯 十年前,周星驰的《功夫》在内地取得了1.6亿的票房,2015年1月15日,《功夫3D》袭来,熟知的那句“还星爷电影票钱”终于要实现了。只不过,这次“还钱”的过程波折颇多。最初传来《功夫》重映的消息还是2014年夏天,档期一直在延迟,到了今年,才终于能让影迷在大银幕上一饱眼福。这其中的内幕究竟是什么?这一次星爷又能否收到影迷的“还款”呢?且看下文详解。

档期为何一再推迟?索尼被黑受影响时间很难确定

《功夫3D》在内地的宣传与发行工作是由中影集团与影联传媒共同完成,后者曾服务过《心花路放》、《同桌的你》、《超凡蜘蛛侠2》等片,这家公司为了《功夫3D》的重映煞费苦心。

据影联传媒首席营销官付泉平透露,《功夫3D》最初定下的档期是2014年暑期档。但无奈天不遂人愿,《功夫3D》刚刚启动宣传,就接到了片方传来的消息:无法定档。其中原因,付泉平不愿多说,但能够觉出,确实遭遇了一些很难解决的困难。

无法进军暑期档,之后是相对较为冷淡的9月份,然后就爆发了凶猛的国庆档电影争霸,这些档期都不太利于《功夫3D》的宣发。再往后,便是进口大片称霸的时期,《银河护卫队》、《星际穿越》等片陆续上映,留给华语片的生存空间并不大。

那么,为何《功夫3D》选择在转过年来的1月中旬上映,而不是在贺岁档与观众见面呢?其实《功夫3D》档期无法确定与片方索尼影业被黑事件也有关系。11月22日,索尼影业的网络系统因遭到黑客攻击而瘫痪,很多工作邮件和艺人的信息泄露。那个时候,索尼面临较大的困难,自然不会想让自己的影片在此时与内地观众见面。

此外,《功夫3D》这一次重映的版权所有方是索尼影业,而12月18日上映的《一步之遥》的海外发行方同样是索尼,稍作思考便会得知,一家公司恐怕不会允许自己的两部影片在同一时间段内打擂台。

能不能还给周星驰电影票钱?能!星爷按比例分成

“在6月中旬我们启动了一波宣传,当时很多星迷自发喊出了‘还星爷电影票钱’的呼声,2014年正值《功夫》上映十年,时机很好,只是电影没能如愿在暑期档上映。”付泉平略带遗憾地说道。

后来,又有了其他的电影在上映时频频提到了“还星爷电影票钱”这句话,那就是《大话西游》系列影片。2014年10月24日,这两部戏在内地与观众见面了。但是,严格意义上,这并不是一次“重映”,仅仅是华夏电影公司主办的“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活动中的一部分,只有部分影院参与,两部《大话西游》于10月24日开画,10天后下档。而且,这两部片的版权归西安电影制片厂(现为“西部电影集团”),与周星驰基本没有关系,所谓的“还星爷电影票钱”更是无从谈起。

这一次,《功夫3D》的上映是真正能够实现“还星爷电影票钱”这句话了,该片的票房收入确实会分给周星驰,具体分成比例达到了17.5%。付泉平表示,周星驰不光是导演、演员,更是伴随很多人长大的一种情怀,“十年前也许年少的我们还不懂《功夫》,十年后再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重映版本有何不同?时长多5分钟转3D花费2000万

从2012年的《泰坦尼克号》转制3D上映开始,到1月8日上映的《一代宗师3D》,老片转3D上映一直没有停歇,无论实际效果怎样,终究逃不过“圈钱”的质疑。对此,入行不过1年多,却已经运作过13部影片的付泉平很客观地表示:“索尼为这部电影转3D花了2000万,这个价格在业内算比较高的,国内外的团队都参与了。但是转制3D这个东西,做得再好,效果也不一定会令大家满意。我想说《功夫3D》是一部诚意之作,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放映效果好的影厅来欣赏。”他还略显无奈地说,如今3D效果做得好,观众并不会因此而大加赞赏,可一旦做得有瑕疵,就肯定为影片减分很多。

那么,“导演剪辑版”究竟与10年前的版本有何不同?据悉,重映版时长100分钟,比当年首次在内地公映时多了5分钟,但具体多出的部分,付泉平却不肯提前透露,观众只能到电影院里去一探究竟了。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功夫 周星驰 重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