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歌曲”雷雨心:青春须早为,一遍书写、一边怀念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3年中考前期,所有考生都在紧张备考之际,一个叫雷雨心的小女生却“不务正业”地写了一首歌,送给即将分别的班级,这首歌的名字叫《记·念》。那时的雷雨心无法预知,

“彩虹计划”的发起人是雷雨心的学长林展秋,现在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大二学生。“彩虹计划”规划在十年里发行十张原创专辑,目前已经有了《红》和《橙》两张专辑,未来还会有《黄》、《绿》、《青》、《蓝》、《紫》、《黑》、《白》和《透明》八张专辑,这些专辑全部由一批热爱音乐并且富有音乐才华的青年来制作。“我算是新来的,我来之前已经有了《红》,然后我和他们一起做了《橙》,里面有两首我的歌,其中一首就是《记·念》。”在这个团队里,雷雨心不仅收获了很多音乐知识,还结交了一帮音乐知己,“感觉就是跟一帮哥哥姐姐做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因为大家都在各地上学,所以平常可能见不到,也就是在寒暑假一起做专辑,拍MV,夏天的时候我会向他们要钱买西瓜吃,感觉像家一样,很温暖。”

羽·泉说:未来八年,要和“彩虹计划”一起走

参与录制了一张专辑后,雷雨心认识到“彩虹计划”存在的一些不足,“因为我们都不是专业学编曲的,只能凭着感觉,不敢弄得太花哨,每首歌尽量往清新抒情的方向走,所以我们作品的风格都比较单一。”为了改变这种状况,雷雨心非常渴望系统地学习专业的音乐理论知识。

就在这个时候机会来了,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找到了她。能够出现在这个舞台上,还多亏了“彩虹计划”的发起人林展秋。林展秋学姐的朋友刚好在《中国好歌曲》节目组实习,听说了“彩虹计划”,联系到他。林展秋就把雷雨心的《记·念》推荐给了导演们,这首清新动人的曲子不出所料地被选上了。

就这样,雷雨心带着“彩虹计划”所有人的期待站到了“好歌曲”的舞台上,赢得了所有导师的推杆。在来之前,雷雨心最心仪的导师其实是蔡健雅,然而,最后她却选择了羽泉,之所以改变心意,雷雨心解释道:“在这个过程中,羽·泉老师有一句话打在了我的心上,他们说接下来的八年可以陪着‘彩虹计划’一起走,我觉得特别感动,然后就一下子改观了。”

学霸型“中二少女”:未来的梦想有点多

参加“好歌曲”之后,雷雨心被更多的人认识了,在校园里成为“风云人物”一般的存在。然而,这个17岁的小姑娘自己的心态却摆得很正,“现在还是正常上课,我们下周还有物理考试,得赶紧复习”。即使是在“好歌曲”的录制现场,雷雨心也把自己的数学作业随身带着,见缝插针地做一会儿,“大家都说我挺丧心病狂的,学霸”。因为知道雷雨心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习与音乐,雷爸爸和雷妈妈都非常支持女儿的兴趣爱好,并且无条件地信任她。

除了音乐之外,雷雨心对动漫也非常感兴趣,兴致来了就画动漫,数位板和水彩都玩得很好。一直混迹于二次元世界的她,渐渐变成了一个典型的中二少女,就连她的微博性别用的都是“可爱的男孩子”:“不小心吃到难吃的东西,我一般这样说:‘啊,这就是人类的食物吗?’然后不小心撞到了门啊、墙啊,就会说:‘啊,这里有一道结界!’感觉自己生活在魔幻的世界里。”因为喜欢画画,雷雨心一直想从事跟画画沾边的工作,“一开始想做插画师,但是插画师感觉收入不是很固定,后来有一次在我们学校对面的大学里听了一场讲座,叫做‘未来城市的心灵地标’,触动很大,就想学习建筑设计”。虽然,现在雷雨心又多了在音乐上的可能,但是她任仍然没有放弃对建筑设计的追求:“建筑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很大,不同城市的风貌,对深居在这个城市里的人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我觉得这和音乐的作用是一样的,就是去传达一种东西,让大家对生活、对自己有更好的认识。”‍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雷雨心 中国好歌曲 彩虹计划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