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容祖儿第十年拿下TVB“最受欢迎女歌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主持人扶着穿着华丽的容祖儿上台领奖。“红到越南”的港剧《使徒行者》主题曲《越难越爱》获颁“金曲金奖”,吴若希更在台上痛哭流涕。看来明年劲歌可以考虑增量至30首,堂而皇之地为歌坛大量二三线歌手的“集邮癖”服务啊!

容祖儿

南都讯 前晚(1月18日),2014年度劲歌金曲颁奖礼落下帷幕,容祖儿第十年拿下TVB的“最受欢迎女歌星”,至于“红到越南”的神曲、港剧《使徒行者》主题曲《越难越爱》,则获颁“金曲金奖”,首夺大奖的吴若希更在台上痛哭流涕。自2009年四大唱片公司的大咖艺人缺席劲歌颁奖礼后,看着TVB旗下的星梦娱乐、与劲歌暂时冰释前嫌的“老朋友”英皇娱乐年年轮番坐庄,一众吐槽了六七年的网友已经懒得再说,还是关电视比较符合省电+省心原则:“如果光看劲歌的话,还以为香港乐坛只有星梦、英皇两家唱片公司呢!”

无论如何,一年一度的香港乐坛四大颁(nao)奖(ju)礼来到这里总算告一段落,歌手赶场子坐冷板凳,累;观众边看边抓狂,更心累。要不咱还是一起来吐槽一下今年的四大颁奖礼吧,至少舒一口恶气嘛。走音跑调忘词什么的咱就不提了,那些叫不出名字的所谓人气歌手也都咬牙忍了,毕竟还有很多更疯狂的事在后头,什么,你压根没看!?

TVB也是很久没看了

劲歌金曲2015年1月18日

“容十年”十度称霸,还多了个“十年老人金牌”

继此前缺席新城引发轩然大波后,容祖儿这次既然答应出席劲歌颁奖礼,第十次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星”已是大家意料中事,毕竟拿够十届也算是挣足了面子嘛(不过不能用连霸哦,因为中间被杨千嬅截断了两年)。最令人震惊的是,T V B居然还特意为祖儿准备了一个“最受欢迎歌手十年大奖”,在香港乐坛可谓前无古人,相信亦是后无来者。祖儿密友张敬轩在演唱《青春常驻》时,更即兴把歌词“芳芳可否不要老”改为“祖祖可否不要老”,相当应景!

今年忙于照顾病母、停工数月的容祖儿在领奖时心情激动,表示将继续加油:“心情很难形容,十年光景不容易度过,虽然跟这个颁奖礼很有缘分,但不是理所当然,我会更加努力。妈妈一直都很担心她的病情会耽误我的工作,我更加需要这个奖,要让妈妈安心,她并没有耽误我。”此后容祖儿还演唱了《未知》、《隆重登场》等经典金曲,看上去就像是颁奖礼向前辈歌手致敬的环节一样。

接受传媒访问时,祖儿表示“最受欢迎歌手十年大奖”就像是一块“十年老人金牌”,令她非常感动,甚至有“毛管戙”的感觉。有网友质疑,容祖儿为何在颁发压轴大奖前提早换好服装,难道是事先得知自己稳夺该奖?祖儿回答倒是相当坦白:“知道,不然怎么会先换好衣服?不过不是早就知道(拿奖),而是叫我安排一段表演。其实得到这个奖也非常鼓舞,因为很多时候我说不了那么多感想,这么多年来的得奖片段,我每年都会重看,也会看看自己有哪里讲错了,下次再讲好一点。”

这次已经拿下史无前例的大奖,有记者笑言让祖儿下次拿“金针云耳奖”,祖儿则霸气十足地称:“金针云耳也不错,现在地球暖化,什么都会发生,可能下一年就拿,他们给得起,我拿得起!”

金曲变20首,一线艺人不见了,排名也不见了

自去年年初,十大劲歌金曲就默默地隐藏起“十大”二字,偷偷变成了20首(还取消了排名),这幅度简直都快赶上通货膨胀了。往年的十大劲歌是当红歌手必争之地,反观现在的劲歌,金曲虽然多了一倍,但能让人跟着和唱的大热歌曲还真不多。

虽然T V B高层早前曾召开记者会,扬言既往不咎,欢迎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来劲歌拿奖,但既然早已互相“封杀”多年,陈奕迅吴雨霏、周柏豪、连诗雅等四大唱片公司旗下艺人依旧缺席;加上太阳娱乐的许志安薛凯琪、东亚娱乐的杨千嬅、王菀之,蜂鸟音乐的G .E.M .,亦事先张扬将不参加劲歌颁奖礼,劲歌的星光黯淡程度更胜往年(嗯,好在还有星梦、英皇独撑大局,鼓掌!)喔,还忘记算多次拿下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而饱受抨击的林峰了,今年他宣布成为英皇全约艺人后,似乎就没有T V B什么事啦,谁叫你们不给峰峰颁视帝的……

肯来TVB拿奖的一线歌手买少见少,于是,今年的20首金曲分起猪肉来,这场面可就更难看了:“英皇一姐”容祖儿的《让我们走下去》(feat.谢霆锋)、《天然呆》,“英皇一哥”张敬轩的《最卑微的愿望》、《青春常驻》,“星梦一哥”许廷铿的《护航》、《枷锁》,“星梦一姐”吴若希的《越难越爱》、《爱我请留言》,谢安琪的《势不两立》、《独家村》……除了以上五位歌手分别独得两首金曲外,英皇歌手洪卓立泳儿、林欣彤、冯允谦,以及星梦歌手郑俊弘、林师杰、胡鸿钧等均各分得一杯羹。看来明年劲歌可以考虑增量至30首,堂而皇之地为歌坛大量二三线歌手的“集邮癖”服务啊!

祖儿金句

就像是一块“十年老人金牌”。虽然跟这个颁奖礼很有缘分,但不是理所当然。

金针云耳奖也不错,现在地球暖化,什么都会发生。他们给得起,我拿得起!

网友吐槽

十大偷偷变成20首(还取消了排名),这幅度简直都赶上通货膨胀了。

看来明年劲歌可以考虑增量至30首,堂而皇之地为歌坛大量二三线歌手的“集邮癖”服务啊!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颁奖礼 吐槽 香港乐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