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歌曲》导师抢人自黑多 羽泉陪睡洗衣都能做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为了得到心仪的好歌,导师抢人时常拼得“火花四溅”。这个节骨眼上,平时再矜持的“大师”“女神”都变

刘欢

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为了得到心仪的好歌,导师抢人时常拼得“火花四溅”。这个节骨眼上,平时再矜持的“大师”“女神”都变得很随性,自黑卖萌还不够,着急起来还会“卖房卖娃洗衣服”!

欢哥很任性,不按直通要开“空头支票”

刘欢在众导师中俨然就是一个稳重的大哥形象。所有程序都跟着规则来,抢人时按“直通”绝不含糊。在上周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来自江西唱着“神仙语”的灵性女孩裸儿创作惊艳全场,周华健更是率先按下“直通”。虽然裸儿从一开始就表达了对刘欢的“偏爱”,但是刘欢还是很“合规矩”地按下“直通”键,“为了表示出我的诚意,我使用一次这个珍贵的机会”,与周华健进行正面竞争。

但这位稳重的大哥偶尔也会开个“空头支票”“耍耍赖”。在首期节目中,“鼓王”赵牧阳重出江湖,引起摇滚圈里的一阵“骚动”,也让作为后辈的羽泉十分震惊和感动,“我们两个人现在心情很难平复,赵牧阳又出现了。如果我们有机会和你在一起做音乐,是很荣幸的事情,真的希望你考虑。”就在羽泉按下“直通”键,十分认真地表达了想要跟赵牧阳合作的诚意时,一旁的刘欢却在默默开了口:“我觉得我不按这个键,我也依然可以让你直通,你相信我。”此话一出,羽泉便被“废了票”。无独有偶,在后来的节目录制中,一位北漂了二十年的音乐人来到“好歌曲”的舞台,用他诗一般美好的民谣打动了众位导师,并使其中两组为他敞开“直通大门”,但刘欢却选择“动之以情”:“我对你的生活境遇、你在音乐里想表达的诉求,非常非常了解。我希望走近你,走近你的音乐,走近你的生活。我不想按这个键,依然可以让你直通。”一番感人肺腑的话语,瞬间抵过了两张“直通”券。

Tanya肯自黑:自曝曾被称呼“女伍佰

作为本季《中国好歌曲》唯一一名女导师,蔡健雅独有的细腻与感性也吸引了不少学员加入。虽然多以感性走心面目示人,但当“真爱”出现时,Tanya也是豁出去了。

即将亮相本周节目的潘高峰带着他的吉他和鼓来到舞台,新鲜独特的音乐风格让四组导师抢人抢到“场面失控”。为了得到这位学员的加入,蔡雅健竟“不顾形象”地跑上舞台,穿着短裙、踩着高跟鞋一边弹吉他一边打鼓,“女生可以穿着高跟鞋走到那边,跟你一起打鼓和弹琴,我知道这个可能会不太好看,但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了吗?”

无独有偶,有一位来自台湾的“胖女孩”来到舞台吟唱自己对于爱情的幻想。“有时候因为体形胖胖的,会有一些人说一些不好的话,有一段时间会觉得难过。”在听到这位学员的困扰后,蔡健雅直接自掘出了“黑历史”:“作为一个女音乐人,我有很多话想跟你分享。我自己出道的时候,媒体就称我为女伍佰,对一个女生来说,我不知道这是一个赞美还是什么,但我当时非常非常难过。我做音乐,你们没有在听我的歌吗?原来你们是在看我的长相。”

华健“很败家”:“卖房卖娃”还不够,衣服带钱送出去

第一季“好歌曲”时,周华健就被自己的学员亲切地称为“华健粑粑”,没想到这位好爸爸如今抢起人来却“很败家”。在本周五即将播出的节目中,一位才华横溢的“四推”学员在舞台上用自己的方式改编了四组导师的成名作,导师们纷纷抛出录音棚、演唱会等诱人条件,急得华健大哥直冒冷汗“再这样下去,我要把房子卖了。”可天秤座的学员此时还没有做出决定,仍在纠结之中,这时刘欢按下“直通”键,周华健快要“哭出来”,“再这样下去,我小孩都要卖掉了。”

“卖房卖娃”固然只是开玩笑,但“送衣服”却真是发生了。当一位年过不惑的学员在舞台上哽咽起来,贴心的周华健上台为他披上了自己的外套,正当大伙感叹华健大哥“暖男”之时,他突然去而复返:“衣服留给你,里面的现金待会儿再说。”引得现场哄堂大笑。

羽泉“掉节操”:陪睡、洗衣都能做,得了便宜还卖乖

拥有“两张嘴”的羽•泉组合在抢人上可谓拥有先天优势,再加上一股不怕“掉节操”的“狠劲”,自然是频频得手,无往而不利。

当争抢杭盖组合时,羽泉明知在面对刘欢这个强硬对手,硬抢是肯定行不通的。当听到他们说乐队都穿皮夹克和黑裤子,是为了避免洗衣服的困扰时,羽凡突然“贤惠”了起来,“从今天开始你们都穿白裤子,我来洗”。海泉又补充一句,“到我们这里来,你们洗衣吃喝拉撒都不用管,羽凡当保姆”。而当另一位学员感叹深夜创作,孤寂难耐的时候,羽凡更是无比大胆:“我可以陪你睡觉,陪你起床,你把我的琴拿去弹。”

俗话说,运筹帷幄,进退有度,二人也并非一味讨好之辈。当有学员说在酒吧唱羽•泉的歌赚得钱比较多时,海泉简直“理直气壮”:“那现在该是你回报我们的时候了,你懂的。”闹得台上的学员顿时语塞,觉得“好有道理竟无法反驳”。抢人成功后,二人更是不忘秀一把,时常拉着学员向其他导师“致意”:“我们一起向其他几位导师鞠躬好不好?来,一边鞠躬一边说‘对不起’、‘谢谢你’、‘在一起’。”“得了便宜还卖乖”简直让其他导师“恨得牙痒痒”。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