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舞者《造梦者》跳孔雀舞惊艳 四导师联名寄信杨丽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刀一飞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是一名气象学硕士,他学习的专业与舞蹈有着天壤之别,从小到大他从没接受过任何专业的舞蹈训练。这样的刀一飞却在1月16日晚北京卫视播出的大型综艺真人秀《造梦者》第二期节目中,以一

杨丽萍与刀一飞

刀一飞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是一名气象学硕士,他学习的专业与舞蹈有着天壤之别,从小到大他从没接受过任何专业的舞蹈训练。这样的刀一飞却在1月16日晚北京卫视播出的大型综艺真人秀《造梦者》第二期节目中,以一段曼妙动人的孔雀舞获得了四位导师的一致认同。该期节目播出后,刀一飞迅速成为微博上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更有网友称赞他为“灵魂舞者”。

气象学硕士自学孔雀舞,曼妙舞蹈艳惊四座

婀娜多姿的“孔雀”在清冷的月光下翩翩起舞,身姿伶俐窈窕,柔软中又带着刚韧。只见舞者手指一突一起,身体一动一止,动态的韵律中不失静态的柔美与细腻。在月光剪影下进行的舞蹈,观众能够更加清晰地捕捉到舞者丰富的肢体语言,从而更切实的感受到其技艺的精湛。北京卫视《造梦者》第二期节目的舞台上,选手刀一飞完美地再现了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代表作《月光》。

刀一飞精湛的舞技惊艳了全场,一支舞结束,四位导师都对其赞不绝口。导师姚晨惊叹道:“你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光是看着你的舞蹈,我都可以感受到你是用生命在跳这支舞。”然而最令人惊叹的是,刀一飞不仅是一名男性舞者,他练习舞蹈伊始还没有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全靠坚持不懈的练习自学成才。

刀一飞读研究生时看过一场杨丽萍《云南印象》的现场演出,那一次的表演给刀一飞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他也因此热爱上杨丽萍的舞蹈,并开始跟着杨丽萍的舞蹈视频自学。因为不是舞蹈专业的学生,自己又是一名男生,刀一飞害怕被其他同学嘲笑,因此总是晚上等同学们都睡下后独自一人在楼道里练习。因为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也未曾受过系统的培训,没有任何舞蹈功底的刀一飞在练习时脸部、后背肌肉都拉伤过好几次。受伤最严重的一次,刀一飞连续三天连喘气都困难。

刀一飞的坚持总算是有了回报,研究生毕业那年正好杨丽萍的舞团在招收舞蹈演员,抱着尝试的心态刀一飞报了名,没想到真的被选中了。刀一飞进入了杨丽萍的舞蹈团,成为团里唯一一名非专业的舞蹈演员。然而,因为父母多次表示希望刀一飞能够回到他们身边多陪伴他们,最终刀一飞还是离开了舞团回到了家乡。

四位导师联名致信杨丽萍,望其重收刀一飞为徒

刀一飞的故事令四位导师慨叹不已。导师洪晃在谈到刀一飞时说:“他的舞非常的惊人,而且作为一个男生,这么多年坚持下来,还是自学成才,并且你可以想象到在这个过程中他会遭受多少人的不理解、非议甚至是歧视。真的觉得他非常不容易。”

《造梦者》节目现场,姜文问刀一飞:“那你今天来到这里是有什么梦想呢?”刀一飞说:“在过了这么久之后,我觉得自己最喜欢的还是舞蹈,也想要一直跳下去,我不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什么遗憾。”听过刀一飞的话,姜文说道:“孩子,别纠结了,你应该回到杨丽萍老师那去,让他重新收你。”姜文还现场向其他三位导师提议道:“不如我们四个一起帮他一把,给他写封推荐信过去,你们看怎么样?”姜文的提议得到了其他三位导师的一致认可,联名为刀一飞向杨丽萍写了一封推荐信。在谈及刀一飞时,姜文拿着手中刚签下名的信道:“我不说了,这比说有用得多。”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节目组工作人员将四位导师的推荐信交到了杨丽萍的手中。杨丽萍在听过刀一飞的追梦故事后十分感动,她还有心地录制了一段视频送给刀一飞,对刀一飞表示鼓励。杨丽萍在视频中说了什么,她又是否会同意重新收下刀一飞这个徒弟,让他可以继续追寻梦想?1月23日晚21:05北京卫视《造梦者》第三期将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