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好故事》戴军盛赞新搭档 称换李静早翻脸


来源:凤凰网娱乐

即将在2月4日播出人文综艺节目《中华好故事》第二季,证明浙江卫视不但有不断“奔跑”的激情和青春风采,而且依然能在电视媒体上容纳一张传播传统文化的“安静的书桌”。

戴军

戴军

即将在2月4日播出人文综艺节目《中华好故事》第二季,证明浙江卫视不但有不断“奔跑”的激情和青春风采,而且依然能在电视媒体上容纳一张传播传统文化的“安静的书桌”。担任《中华好故事》主持的戴军,在经历考验个人知识储备的节目录制后向媒体表示:“我敢说很多中国的主持人都不够格驾驭这个节目,我只能做到力求最好。”虽说在整个主持过程中如履薄冰,但对于自己的新搭档,一直被观众赋予知性、优雅、人文等标签的浙江卫视气质女主播李晗,戴军却不乏溢美之词,还以自己在超级访谈的老搭档李静作比较说:“李晗在她的状态里很沉稳,如果是李静做这个节目的话,估计一个小时之内会翻很多次脸。”

《好故事》打造“电视国学”2·0版 戴军称鲜有主持能胜任

在录制《中华好故事》节目过程中,戴军发挥自己一贯轻松、诙谐和急智的特色,让整个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来自全国各特色高中的“国学天才”选手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断在答题时发挥自己的见解,加上北大教授龚鹏程“百科全书”式的温和解答,明星学者钱文忠鞭辟入里的深度阐释,以及《新周刊》副主编蒋方舟贴近时事的顺势引导,让《中华好故事》的舞台成为一个“知识面前,人人平等”,有充分互动交流的文化载体。戴军在主持节目后深有感触的说:“看到选手和嘉宾之间的交流,我觉得当初真是胆大妄为接了这个节目。我一直觉得我是主持界里面有点文化的,到了这个节目,突然就觉得太可怕了,我跟半文盲一样。所以这个节目对很多半瓶子水在那儿晃荡的主持人也敲了一个警钟,其实你什么都不是,你别在那里装得好像你很渊博。我敢说很多中国的主持人都不够格、不够有文化驾驭这个节目,我也只能做到力求最好。”

去年暑假期间《中华好故事》第一季的播出,不仅让学生和家长群体在节目中寓教于乐,受益匪浅,也让普通大众有了在电视媒体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该节目也受到社会各界及政府文化部门的好评和嘉奖。借此契机,第二季将原本的三期节目扩充为七期,将周播改为季播形式。在保留去年诸如“600平米LED屏幕墙”、“汉字墙”等备受认可的成功元素的基础上,制作团队对节目形式和内容均进行了升级。导演介绍:“上一季的屏幕墙成为节目一个重要的标识,在第二季中,我们会充分利用类似优势,在一个弧形的相当于两块IMAX布面积的屏上,如何升级展现题型的形式?这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比如先期摄制组实景拍摄的视频VCR,比如中国古典风格的地图……每一道题都会在形式感及呈现上力求完美,类似改变可以说是全新升级,希望留给观众更深的印象。”

李晗沉稳应对挑战 戴军称若是李静早翻脸

浙江卫视最具人文气质的女主持人之一李晗,第一次尝试类似人文综艺性质的节目,也在主持风格上做出了一些崭新的尝试。李晗称:“在主持《中华好故事》前,可能我的审美比较偏好西方尤其是欧洲的,之前在伦敦念书,可能找到了一种自己一直以来向往的那种文化的熏陶;在国学方面,虽然有一定积淀,但如果在某一种很挑战的环境下,就太考验人了。”导演陈学武武谈到李晗加盟的原因时说:“我很喜欢李晗之前做的《新闻深一度》和《人文深呼吸》,这些节目的质感、水准非常高。她还是一个经常会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文艺女青年,这次请她来担当这样一个角色,也是基于她在人文方面会有一些比较柔软的东西的考量,把她身上那种有一点娓娓道来的,叙事性的语言风格发挥出来,还有李晗留学背景,使得她可以站在一个中西文化交界的位置上触摸东方,开阔整个节目的视野。”

对于李晗在《中华好故事》中的表现,和她搭档的戴军不乏溢美之词,由于戴军多年来一直与著名主持人李静合作《超级访谈》,在加盟《中华好故事》后与李晗搭档,不免让在场记者提出两人的比较,戴军开玩笑说:“如果李静做这个节目的话,估计一个小时之内会翻很多次脸。原因很简单,首先生僻字这一关她就很难过得去,我们原来一起主持时,有的嘉宾面前就是名牌,她都会连续叫错,要是李静做这个节目,肯定受不了得念这么多的生僻字。但是李晗这方面很厉害,不管多生僻的字词都念得非常标准,而且她的气质就是很平稳,给在场选手、嘉宾、包括我在内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有她在场,我感觉特别放心。”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新周刊 中华好故事 百科全书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