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学兵为演好人民公敌 烫了陈奕迅式的卷卷头(图)


来源:重庆晨报

”  王学兵说,答应林兆华出演《人民公敌》,确实是自己想尝试不同创作做出的决定。”  众所周知,话剧《人民公敌》多年前就有导演吴晓江执导过一个版本,对此王学兵直言自己还没看过。

王学兵的卷卷头造型很引人注目。

这次,标志性的爆炸头可不再是科学家爱因斯坦和当红男歌手陈奕迅的专利了,演过《将爱情进行到底》和《白日焰火》的王学兵也要挑战这个发型——本月31日和下月1日,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执导、王学兵主演的话剧《人民公敌》将在重庆大剧院连演两场。借此机会,重庆晨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王学兵。

演话剧

想尝试不同的创作

话剧迷们应该对本次来渝演出的《人民公敌》不陌生,它改编自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的作品。在《人民公敌》中,王学兵饰演了一位医生,指出了公共浴室的水源被污染,会损害大家的健康,却因为各种别有用心的势力纠集,在市民大会上被诬陷为“人民公敌”。

“好的剧本,不需要复杂的形式,只要坚持真理就够了。”王学兵告诉记者,他是这样理解这部话剧的,“固执的人有局限性,但是要努力去做一件对的事情,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中途放弃。”在他看来,自己虽然不可能马上就像这位医生那么高尚,“但至少要有一种仰视高尚的姿态。”

王学兵说,答应林兆华出演《人民公敌》,确实是自己想尝试不同创作做出的决定。“真要说这次有多难,其实我觉得还是和以往创作人物一样,让观众相信你所塑造的人物是最困难的。”而当记者问起这种尝试难度何在时,王学兵表示说:“还有就是大量的相对比较晦涩的台词让人头疼。”

聊转型

拍电影钱也赚够了

情节简单,但人物有趣、生动,这是王学兵给出的希望更多重庆观众走进剧场现场观看的理由,100多年过去,它的现实意义还没减弱,这太难得了。”

对于不少影视演员来说,在演艺圈收获名利后,会再次回到话剧舞台,王学兵也不例外。当重庆晨报记者问起拍过电影,又回到话剧舞台,这两种不同表现形式对自己而言的意义时,王学兵表示:“我是一个职业演员,电影也好话剧也好都是我职业的一部分。不过,刚毕业那会儿,觉得演话剧还不能满足生活以及被认可的需求。”而此前,他在另一次受访时更直言,“因为赚够钱了。”

众所周知,话剧《人民公敌》多年前就有导演吴晓江执导过一个版本,对此王学兵直言自己还没看过。“我们的版本尽量忠实原著不枯燥,很好看。排练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跟导演商量,看哪句台词怎么说更容易理解,也能被观众接受。”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王学兵在剧中的发型,这是他“特别倒饬了一下”的结果:“因为斯多克芒是个医生科学家,所以我把头发烫卷了,挺接近爱因斯坦的,从发型上也是个准备吧。”而此前已经看过该剧的不少观众都大叹这个发型:“好有陈奕迅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征]

标签:人民公敌 王学兵 演话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