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院线22日上市一天涨43% 市值超170亿


来源:1905电影网

1月22日,万达院线正式在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目前中国内地院线企业中的“龙头”,万达院线势头强劲,成长迅速。照此计算,万达院线的市值将能够摸到300亿高点,继续扩大其在内地院线行业的领先优势。

万达院线上市首日股价涨停

1905电影网讯 1月22日,万达院线正式在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A股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在当日开盘后股价便大幅攀升,并最终以高出发行价格43.98%的涨幅封在涨停板。据悉,该股票初期申购价格为21.35元,截至发稿时收盘价格则达到30.74元。

作为目前中国内地院线企业中的“龙头”,万达院线势头强劲,成长迅速。自2009年起,万达院线在票房收入、市场份额及观影人次方面连续五年稳居第一。广阔的发展前景,让众多投资者纷纷看好这支新军。从2014年末IPO过审,到上周正式进行发行申购,万达院线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极大关注。因此对于它在上市首日达到涨停上限,资本市场并不感到意外。

据万达院线招股书及深交所1月15日公布的认购数据显示,万达院线此番线上、线下共发行6000万股,发行价格为21.35元/股,共募得资金12.81亿元,公司市值在22日上市后逼近172亿元(按照万达院线总股本5.6亿计算)。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这笔资金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在2016年年底前将万达旗下拥有的影院数量从目前的150家扩大到260家,并新增近千块银幕。

对于万达院线股票接下来的发展,业内专家从公司业绩表现及市场期待程度两方面着手分析,并给出了估值,认为该公司股价有望最终稳定在50元/股以上。照此计算,万达院线的市值将能够摸到300亿高点,继续扩大其在内地院线行业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