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周垫底《歌手》 张靓颖:已做好被淘汰准备


来源:新快报

唱功十年来备受肯定,但在《我是歌手》第三季(以下简称“歌手3”)的比赛中连续两场垫底,张靓颖的遭遇引来网友不平。蒙面侠:同意,我觉得歌手选歌太重要了,你让韩红老师去唱周杰伦的歌,我估计也够呛。

张靓颖。

张靓颖。

新快报1月26日报道 唱功十年来备受肯定,但在《我是歌手》第三季(以下简称“歌手3”)的比赛中连续两场垫底,张靓颖的遭遇引来网友不平。日前,在长沙举行握手会时,张靓颖直言虽然早已做好被淘汰的准备,但也难免压力大。对于外界质疑观众投票被人为操作,她予以否认。

谈比赛: 尽力去唱好,不后悔

想要把十年学会的技艺带到曾经出发的舞台,张靓颖参与“歌手3”后选择的歌曲,与其以往表演的路数大相径庭,不过成绩却如坐过山车般起伏,从第一名直接滑落至第七名,而在第四场竞演中也再度垫底,这样的成绩让其面临淘汰危机。

张靓颖表示从第一期就已经做好了被淘汰的心理准备,但对于成绩不佳仍有压力,她直言:“台下观众的想法没有办法拿捏,只能尽力去用歌声表达,不会后悔就好,也希望能够唱多几场。但为什么拿第七名,这个我不去多想,我觉得自己的表现没有失误。”

从《我是歌手》第一季起,大众评委们的投票是否存在黑幕就引来质疑。一直唱功备受肯定却无奈两度垫底,这让不少网友为其叫屈,更有不少人质疑投票是否经过人为操作,大起大落只为节目效果。对此,张靓颖并不认同:“应该没有这种可能性,现场投票和唱票,我们在房间是可以看到的,每个人的得票数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连续两场垫底,张靓颖如果不是大逆转将难逃出局,第五场竞演录制时,她回归到擅长的英文歌,被认为是有意逆转。对此,张靓颖予以否认:“我在比赛前就已选好了歌,因为成绩去更改的可能性很小。这首歌不是临时要唱的,原本就想挑战Rap。”

谈“超女”:

我们都长大了,很感慨

十年前,因“超女”而一举成名,当年的成都赛区“三强”李宇春、张靓颖、何洁如今各居一档真人秀——除了张靓颖出征“歌手3”之外,李宇春加盟了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何洁则和爱人一同亮相浙江卫视的《一路上有你》。对此,张靓颖感触不已:“感觉就是我们都长大了。很多感慨,何洁和叶一茜都是当了妈妈了,很幸福的。我会想起20岁时的自己,因为一场比赛有了人生的方向,然后知道该怎么去过后面的每一天,这个感慨是积极的,有很多美好回忆。”

记者会客室

准踢馆歌手:张靓颖的失误不可思议

上周五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再战一轮,“搏命”唱《离歌》的张靓颖出乎意料地再度垫底。因为节目照顾成名歌手的个人感受、刻意规避比赛的残酷性,因此不论是节目请到的专家评审团还是歌手之间的相互点评,镜头的选用都讲究一个“友好和谐”,观众并不清楚歌手的发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为此,新快报记者特别打造《我是歌手》会客室,邀请圈内专业歌手和音乐制作人对比赛进行“复盘”。本期做客“会客室”是已经在微博上公开报名了“踢馆歌手”的“蒙面侠”(匿名),听听他的直观点评。

孙楠《这一次我绝不放手》

记者:这期节目我是在现场听的,孙楠这首歌,我觉得把他的声线优势发挥到了极致,高音非常有穿透力,你感觉如何?

蒙面侠:孙楠的表现是我喜欢的,这首歌听出了和齐秦不一样的感觉,不过他有个习惯——喜欢抢拍唱,对于我而言,会感觉有些出戏,但总体还是很出色的。

●张靓颖《离歌》

记者:张靓颖这首《离歌》感觉非常吃力,略超出了她的驾驭能力,难怪节目中她说这次她想做一次危险的挑战了。

蒙面侠:同意,我觉得歌手选歌太重要了,你让韩红老师去唱周杰伦的歌,我估计也够呛。这个失误,我觉得发生在张靓颖身上有点不可思议。《离歌》最好的版本是要在录音棚里通过后期来完成的,歌手的气息确实是个问题,你有没有注意到张靓颖在副歌部分有一次停顿?那一次停顿的改编非常聪明,既不影响作品的流畅度、突出了改编性,又给了她一次宝贵的换气时间。

胡彦斌

《Don't break my heart》

记者:胡彦斌这首歌改编很出彩啊,特别是“喜悦总是出现在我梦中”这句的最后两个字“梦中”的调调,感觉非常酷。

蒙面侠:我个人欣赏他的才华和驾驭音乐的能力,但我不太看好他。原因是遇到一个新鲜的东西之后,你突然爱上他,然后时间久了,就会腻了。我的意思是,他的招数有点单一。但单从这一场来看,他做得很棒。

古巨基

《突然好想你》

记者:可能因为当天的“大歌”太多了,所以其实当天在现场,我觉得最走心的歌是古巨基这首《突然好想你》。但是坦白说,他演绎得并不太好,层次不分明是一个,他声线特有的干净和细腻都发挥得一般。但是这歌真心写得太好了。

蒙面侠:其实改编得也不错,但是需要歌手拥有更好的技巧去驾驭,慢歌对歌手技巧的考验会比快歌更难。另外,建议古巨基要换一下曲风了,已经连续四场唱苦情歌了。还有就是,我个人觉得没必要把很多乐器带上舞台,如果我去唱的话,只需要一台钢琴就够了。

黄丽玲《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

蒙面侠:黄丽玲这次唱得好极了,前半部分老老实实的铺陈,副歌的张力推情绪也有度得恰到好处。副歌大开大合又有别于那英的原唱。流行歌想唱得高级,就别胡耍,黄丽玲这次唱得好。

记者:我也感觉这场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路子,下一场节目她会唱《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也是技惊四座。我喜欢她在歌曲里加的那些布鲁斯的技巧,让我想起第一季时黄绮珊唱《离不开你》。

●韩红《莫尼山》

蒙面侠:我觉得韩红老师这次有点放水。她经验非常丰富,唱现场LIVE有自己的无敌模式,是这个舞台上我最佩服的一位歌手,但这一场我个人的印象是,对于她这一首歌的音乐性来说,受众年龄段是偏大一点的。不过话说回来,韩红老师不唱普语歌,已经是非常自信的表现了。

记者:与前几场她的表现相比,这一场我觉得她的歌要弱一点,但发挥依然很赞。可能她前边的名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这场干脆尝试来点不一样的东西,也就是你所说的“放水”吧,真是有才方能任性啊。

李健《贝加尔湖畔》

记者:在现场听李健唱歌,给我的感觉就是——空灵、有诚意、高逼格。但你要说他有多打动我,我又不觉得。

蒙面侠:李健唱歌让人感觉很舒服,但是我更喜欢听王菲的。我知道王菲没有翻唱过这首歌,但他们是同一种类型的歌手,注重的是写意。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说法,去听听他和王菲两个不同版本的《传奇》吧。

●李荣浩《笑忘书》

蒙面侠:李荣浩是优秀的创作人,音色也是我喜欢的陈奕迅风格。但是我明显感觉到,他在这个大场面下有些紧张。李荣浩不属于攻击型的歌手,如果我去踢馆的话,我会告诉大家舞台是我的,谁都不能拿走!观众也是我的,呼吸也是我的,全部都是我的……(笑)

记者:真想看看你是不是吹牛啊,踢馆有希望了吗?

蒙面侠:还没有呢,但我做了几首歌的改编小样。现在我的电话是24小时开机,如果哪天洪涛老师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我可能会高兴得疯掉。(笑)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歌手 张靓颖 蒙面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