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媚娘N段情史拍案 张丰毅范冰冰爱了57集并非真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讯李世民喜欢武媚娘、李恪喜欢武媚娘、李治喜欢武媚娘、李牧喜欢武媚娘,从《武媚娘传奇》播出的剧情来看,“姓李”的男人都爱武媚娘,范爷全剧都在与男人纠缠不清。剧中,芳龄14

武媚娘侍寝李世民

武媚娘被封昭仪的前一晚与李治夜会

凤凰娱乐讯 李世民喜欢武媚娘、李恪喜欢武媚娘、李治喜欢武媚娘、李牧喜欢武媚娘,从《武媚娘传奇》播出的剧情来看,“姓李”的男人都爱武媚娘,范爷全剧都在与李氏男人纠缠不清。剧中,芳龄14岁的武媚娘嫁给一代枭皇李世民,皇帝驾崩,武媚娘被驱感业寺,年轻貌美的她获得李世民儿子李治宠幸纳为昭仪重回宫中。从才女到皇后,或为政治联盟或为掌握皇权,武媚娘前后与李世民的大儿子、三儿子关系密切,剧中一代女皇与多位男人有感情纠葛,究竟这些剧情是真是假?是历史重现?还是故事虚构,小编为你普及。

1.李世民钟爱武媚娘一生?

答案:假

剧情回放李世民武媚娘爱了57集

《武媚娘传奇》用57集的篇幅大肆渲染李世民与武媚娘的情投意合,两情相悦,甚至在李世民临死之时,都不忘托付好武媚娘的归宿。

历史事实:武媚娘未得宠幸当了12年才人

贞观十一年(637年)十一月,武则天年十四岁时,唐太宗听说她仪容举止美,召她入宫,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但武则天并未得到唐太宗的宠爱,做了12年的才人,地位始终没有得到提高,在唐太宗病重期间,武则天和太子李治建立了感情。贞观二十三年(649年),唐太宗驾崩,武则天依唐后宫之例,和部分没有子女的嫔妃们一起入长安感业寺为尼。

2.武媚娘与李治乱伦?

答案:真

剧情回放武媚娘改嫁李治

在电视剧里武媚娘与李治在宫中意外相遇,上演了一出皇子和宫女成朋友的戏码,虽是老套,不过也为后来的恋情埋下了伏笔。年幼的雉奴在宫中没有什么朋友,武媚娘成了他儿时的玩伴,在小李治孤单的时候,有这个“武姐姐”陪他玩皮影戏,雉奴开始对这个父皇的女人暗自心生好感。后来两在藏书阁探讨北伐案例,又为相恋埋下种子。父皇李世民驾崩,李治继位,武媚娘被遣入感业寺,李世民难忘旧情,为了武媚娘竟将后妃改立为昭仪。

历史事实:李治大半辈子只与武媚娘生孩子

书记《唐会要》称,太宗晚年患病时,前来服侍的太子就和武才人对上了眼。永徽元年(650年)五月,唐高宗在太宗周年忌日入感业寺进香之时,又与武则天相遇,两人相认并互诉离别后的思念之情。永徽二年(651年),因无子而失宠的王皇后看在眼里,便主动向高宗请求将武则天纳入宫中,企图以此打击她的情敌萧淑妃。永徽二年武则天便再度入宫,入宫前武则天已怀孕了,入宫后生下儿子李弘。永徽六年(655年)十月十三日,李治颁诏书:以“阴谋下毒”的罪名,将王皇后和萧淑妃废为庶人,并加囚禁;她们的父母、兄弟等也被削爵免官,流放岭南。七天以后,李治再次下诏,将武则天立为皇后。李治一生共有8儿4女,其中后面的4子2女都为与武则天所生。武媚娘生下最小的太平公主时,已40多岁。可见,李治大半辈子只和武媚娘一个女人生孩子。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武媚娘传奇 范冰冰 李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