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铮亮自曝小时候爱做英雄梦 想当飞行员保卫祖国


来源:成都商报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昨日,土生土长的成都人王铮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尽管上春晚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他感觉仍旧像在做梦一样。回家后,陈曦开始着手创作,文思泉涌只花了一个小时就写出了这首歌的歌词。

王铮亮

《时间都去哪儿了》从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一路走上了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2》,又登上了春晚。这首歌几乎是家喻户晓。因为浓厚的人情味儿、温馨的情感以及对人生苦短的顿悟,让无数听者落泪。在前不久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公布的第二批30首“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中,充满正能量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榜上有名。另外还有《中国梦》《放飞梦想》等好歌一同入围。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的半年内,大家可以通过各种平台看到和听到30首入选歌曲。昨日,土生土长的成都人王铮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尽管上春晚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他感觉仍旧像在做梦一样。

王铮亮小时候爱做英雄梦

说到梦,王铮亮说他的梦很多,在成长道路中总会有不同的梦想出现,“有的梦没有实现,有的梦在一步步地实现。”跟每一个男孩子一样,小时候的王铮亮也是幻想着当飞行员保卫祖国,总是做着英雄的梦。这是最初的梦,最初的梦往往很难实现。后来接触到手风琴,他发现自己的梦在这儿,音乐学院是自己的梦,未来可以做一名演奏家。

大学毕业之后,他的梦有两个———读研和唱歌。再后来乐坛少了一个优秀的手风琴演奏者,却多了一个优秀的歌手。如今的王铮亮歌红人红,同时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妻子是著名的小提琴家文薇。如今夫妻两人奔走在音乐的道路上。他觉得自己上了春晚之后,就好像一直生活在梦中,幸福来得太快了,有些措手不及。“美好的梦可以多一点,它可以让你的生活斑斓多彩。”

作者看着妈妈变老得灵感

这首歌曲能够这么火,曲作者董冬冬对媒体称“做梦也想不到”。2009年,董冬冬夫妇应邀为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写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的陈曦是个才女,曾经先后为《咱们结婚吧》《北京爱情故事》《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林师傅在首尔》《人到四十》等热播剧创作主题歌歌词。不过对于这部戏的片尾曲,陈曦竟然憋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写出来。当时正赶上陈曦妈妈过生日,和往年一样,全家相聚为妈妈庆生。细心的陈曦发现,为柴米油盐操心了大半辈子的母亲,脸上已不知不觉布满了皱纹。而且年近60岁的妈妈眼都花了,需要虚着眼睛看东西。做儿女的突然发现自己的妈妈不知不觉就老了,于是陈曦想到了时间的主题。

回家后,陈曦开始着手创作,文思泉涌只花了一个小时就写出了这首歌的歌词。这首歌不仅感动了该剧的导演,也感动了她的老公董冬冬,他的作曲也几乎是一气呵成。录完歌曲之后,董冬冬接到这部戏主演宋丹丹的电话。她哽咽着说:“这首歌让人很感动,歌词很真实,打动人心。”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时间都去哪儿了 妈妈 歌词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