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芈月传》杀青 孙俪单挑800场戏哭到浮肿(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孙俪领衔主演,郑晓龙导演的大型古装巨制《芈月传》于近日在横店杀青。据悉,在《芈月传》中单孙俪个人的戏份就多达800场,堪称全组之最,而拗口的文言台词和复杂情感交织的戏份也令孙俪倍感压力,再次挑战其演

孙俪《芈月传》挑大梁

孙俪《芈月传》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孙俪《芈月传》戏份将杀青 比“V”手势加油(图)

孙俪领衔主演,郑晓龙导演的大型古装巨制《芈月传》于近日在横店杀青。据悉,在《芈月传》中单孙俪个人的戏份就多达800场,堪称全组之最,而拗口的文言台词和复杂情感交织的戏份也令孙俪倍感压力,再次挑战其演艺极限。

戏份多难度大期待高

孙俪坦言压力不小

由孙俪主演的《芈月传》于近日在横店杀青,全剧千场戏份,仅其个人的戏份就接近一半,年龄跨度六十载,文武戏份均占,辗转三个场景实地拍摄,历时5个月时间顺利完成。因为芈月是该剧的绝对核心人物,所以孙俪也成为少数从拍摄初期到收尾阶段完整跟下来的演员,戏份多任务重令其倍感压力,繁冗复杂的文言文台词更是令所有演员吃不消,“没背好台词影响表演会非常恨自己”,孙俪在受访时曾提及《芈月传》的拍摄整体上难度都高于《甄嬛传》,不过珠玉在前为了满足观众的期待、应对不可避免的比较需要做足功课,这从早前邓超在微博中晒出孙俪布满笔记的《芈月传》剧本即可看出对于这部作品孙俪可谓用心良苦。

戏份穿插增加表演难度

曾哭到浮肿

五个月的拍摄时间,剧组日夜连轴转,作为主演的孙俪鲜少有假期,就连探班发布会当天也是一早起化妆接受完采访立即转身投入拍摄,连续三天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哭戏令其在发布会当天看起来略显浮肿,但这也仅是一个小小的插曲而已。芈月是一个命运坎坷的角色,这意味着拍摄期间孙俪大部分时间要穿梭于不同的人物状态间,可能上午的时候在前庭和大臣争执呐喊,下午的时候就要依偎在义渠王身边,这种情感的转换和情绪的反差对演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身心上的疲惫可想而知。看到剧中对手戏演员一个一个杀青,孙俪也在微博上倒数自己的戏份,对家和孩子的思念之情显而易见,而面对导演和网友的鼓励孙俪表示:“很是欣慰,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据制片人透露,电视剧《芈月传》将于2015年春节后开始进入后期制作,下半年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芈月传 孙俪 郑晓龙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