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雪《国色天香》改编越剧版《红颜劫》致敬姚贝娜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周六晚,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第二季首场淘汰赛,首次加盟真人秀的著名歌手白雪和音乐总监为编曲产生“摩擦”,为此现场致歉。而白雪一首越剧版《容易受伤的女人》被网

白雪舒锦霞

杨洪基助阵

上周六晚,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第二季首场淘汰赛,首次加盟真人秀的著名歌手白雪和音乐总监为编曲产生“摩擦”,为此现场致歉。而白雪一首越剧版《容易受伤的女人》被网友评论:“最有戏味,有女人味,有韵味。”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后面几场比赛的白雪在采访中透露,将把《甄嬛传》的主题曲《红颜劫》进行戏曲化改编,将融合越剧的唱腔缅怀姚贝娜,“作为一个歌手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让更多的人了解她的歌曲和歌声有多么美,这也是我唯一能做得到的。”

出道20年执着于音乐

现场致歉音乐总监

在上周播出的《国色天香》节目中,歌手出身的白雪携手越剧名家舒锦霞演绎了一曲越剧版《容易受伤的女人》,头戴紫色绒花身着紫色长裙,将江南女子对爱情的感悟娓娓道来,网友评价她的表演:“最有戏味,有女人味,有韵味”。

白雪现为总政歌舞团当家花旦,与歌手韩红是同窗好友,18岁参加春晚,以一首《小桃红》一举成名,之后的歌唱生涯中,她曾先后8次登上春晚。出道20余年,以温婉端庄的形象被大众所熟知,作品《千古绝唱》《你是我今生该等的人》等歌曲传唱度极高。

此次,白雪加盟《国色天香》是她的综艺真人秀首秀,在圈内她是名副其实的好人缘,好友蔡国庆韩磊、阎维文都隔空为其加油助威,首期节目更是请来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老师助阵演出,并一举夺得首场冠军。

第二期节目为淘汰赛,选手之间战火弥漫,然而也有一段温馨的小插曲,比赛前白雪和音乐总监袁艺就越剧元素的融入度争执不下,白雪认为改编作品中可以加入更多的越剧元素,这样作品才会更加丰满。而袁艺认为越剧元素过多会使歌曲诠释得过于柔弱,二人甚至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终,在竟演前一天晚上达成共识完成了他们认为最适合的改编。竟演结束,白雪主动向音乐总监袁艺致歉并展现了自己对音乐执着的一面,“真的很对不起,那天是我太急躁了,我着急音乐还没有做出来,我内心觉得很内疚很对不起。但是在音乐上我觉得我们有争吵两个人都没有错,也谢谢所有为我们音乐付出的工作人员们。”原艺也表示:“我们私下是很好的朋友,这不算吵架。因为彼此对作品的严苛才会使得它的呈现更完美。”

淘汰赛使每位选手都倍感压力,即使曾有过戏曲学习经历的白雪也认为赛前准备十分困难,必须走心,而对于和袁艺的争执,白雪率性回复是自己压力太大,“其实艺术上的争吵都不是吵架,要是都很好,就没有进步了。其实好朋友在一起工作,彼此的感情也得到了一种升华。”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白雪 国色天香 姚贝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