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公敌》首轮圆满收官 王学兵享受巡演过程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亚洲殿堂级戏剧导演”林兆华执导、“黄金熟男”王学兵领衔主演的话剧《人民公敌》日前在重庆完美收官,国内的首轮巡演也就此告一段落。走过全国28个城市,经

王学兵《人民公敌》饰斯多克芒医生

王学兵成“人民公敌”

由“亚洲殿堂级戏剧导演”林兆华执导、“黄金熟男”王学兵领衔主演的话剧《人民公敌》日前在重庆完美收官,国内的首轮巡演也就此告一段落。走过全国28个城市,经过42场演出,王学兵一改以往荧屏银幕上英俊酷帅的形象,以“杀马特”的造型出现却为观众呈上了一出耐人寻味的真理大戏。

首轮巡演完美收官,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人民公敌》是挪威著名作家易卜生的传世之作,经典之作永远都是“当代的”,任何时候排演,都能勾起当代的共鸣。所以莎士比亚常演不衰,易卜生不离不弃,这部《人民公敌》在百余年间被世界各地排演,仅百老汇就有十余个版本。从去年九月开始,王学兵成为了“斯多克芒医生”新一版本的诠释者。他并没有把医生塑造成一个高大上的英雄人物,相反,他赋予了这个人物足够的沧桑、执着和坚定。王学兵直言,四十二场演出,每场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演话剧就是对一个人物角色更熟悉的过程,不怕忘词也会带来一些新鲜感。“话剧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它每一场都是新的,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观众,我们在台上演,但其实无时无刻不在跟观众互动,他们的每一个反应都是给演员的反馈。”

昨晚,《人民公敌》在重庆迎来首轮巡演的最后一站,王学兵一登场便引发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谢幕时,王学兵和剧组其他主创一起现场献唱了话剧的同名主题曲《人民公敌》为首轮巡演画上圆满句号。当晚的大剧院座无虚席,观众的用掌声和欢呼声为舞台上的演员们狂欢。

为话剧推掉其余所有工作,全心享受演出过程

去年,王学兵在大银幕上有点“马不停蹄”的意思,五部电影的热映让他的媒体关注度和人气值持续飙升,电影电视剧的邀请络绎不绝,各大颁奖礼和时尚杂志的邀约不断。不过,王学兵“一股脑”的扎进了他暌违十七年的话剧舞台。除了名著和名导,明星的鼎力加盟也成为《人民公敌》场场爆满的重要因素。辗转全国28个城市的演出,在2015年开年之际,《人民公敌》收获了属于全体主创的“丰硕果实”——年度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文化产品奖项。有人说,“没有王学兵,就没有这个奖”。的确,从去年九月开始投入到《人民公敌》的排练,十月底北京首演,十一月正式开启全国巡演,殊不知,王学兵在演出期间推掉了话剧之外的所有工作。不过,王学兵为此并不觉得遗憾,他直言:“一开始是有点想镀金的意思,但是这么多场演下来,这么长时间,每一次表演,都会有新的收获和体验,通过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经历,对剧情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和表达,我自己特别享受这个过程,这也正是话剧表演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