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学友自曝与陈淑芬决裂原因 分歧并非一朝一夕


来源:羊城晚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歌神”张学友早前接受电台节目采访时亲口剖白取消今年4月个唱的因由,并细说与陈淑芬关系破裂一事。1997年,张学友演出《雪狼湖》叫好又叫座,他坦言一直以再演音乐剧为目标,只是未遇到合适的故事。

张学友与陈淑芬(资料图)

张学友与陈淑芬(资料图)

金羊网-羊城晚报2月2日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歌神”张学友早前接受电台节目采访时亲口剖白取消今年4月个唱的因由,并细说与陈淑芬关系破裂一事。

30周年,不一定要开唱

今年年初,张学友突然叫停原定今年4月于香港红馆举行的入行30周年演唱会,此事在圈中引起议论纷纷。张学友直指,当初申请今年4月档期并非他本人意愿:“首先,我从没想过要为入行30年做些什么,也不一定要有什么庆祝活动,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构思,不能勉强去做。因为我说服不了我自己!没构思为什么要站在台上?个唱并不是像歌迷会那么简单,我对表演是有要求的。我不会因为是30周年就硬要搞个唱,为何31周年、33周年不可以?”

有分歧,并非一朝一夕

陈淑芬自1993年起与张学友合作,多次为他筹办演唱会,外界更认定陈淑芬是张学友的经纪人。但张学友说:“我的经纪人一直都是我自己。我跟陈太(陈淑芬)由1993年开始合作搞演唱会,之后又做了1995年和1997年的演唱会。”两人的矛盾被外界认定起因于对30周年个唱意见有分歧,但张学友直言:“并不是这次演唱会做与不做带来的影响,我跟她的关系也并非朝夕的问题,是累积下来的。有些事可以解决就去解决,没法子解决,就别再合作下去吧。”至于跟陈淑芬之间有没有不开心,张学友也坦言:“有分歧当然会不开心!互相没办法说服对方,一定会有一些不开心,但也没严重到说‘我从此不认识这个人’的地步。”

近60岁,不再演《雪狼湖》

1997年,张学友演出《雪狼湖》叫好又叫座,他坦言一直以再演音乐剧为目标,只是未遇到合适的故事。“其实我一直都有这个目标,常与一些导演、编剧谈故事,但真的没遇到合适的故事。做音乐剧真的很难,要遇上一个既简单又能配合音乐的故事是很难得的。”至于何不重演《雪狼湖》,张学友反应甚大:“我也会变老,都快60岁了,还怎么去演少不更事的青年胡狼?我自己想着也反胃,真的说服不了自己。音乐剧跟演唱会不一样,演唱会尚能以不同年龄的心态去演绎歌曲,但音乐剧是要观众去相信一个故事。”

为家庭,甘愿选择减产

自2000年后,张学友的产量骤减,他直言家庭是主因。“做了爸爸,当然要照顾家庭。不过,人是贪心的,又想陪孩子,自己又喜欢表演,所以只能尽量取得平衡,当中需要放弃一些东西。我很庆幸自己有得选择,所以我选择多在家陪家人。”说到将来两个女儿长大出嫁后是否负担轻一点,张学友直言:“到时我年纪也大了,我自己都差不多了(生命到尽头),有没有重担也没关系啦!”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张学友 陈淑芬 分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