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莫扎特经典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为国家大剧院精心打造多年的原创品牌项目,一年一度的“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通过对中外经典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的演绎,让高雅艺术从“神秘园”中走出,用更贴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作为国家大剧院精心打造多年的原创品牌项目,一年一度的“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通过对中外经典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的演绎,让高雅艺术从“神秘园”中走出,用更贴近大众的方式来进行一番崭新的诠释,已经成为京城乐迷在新年伊始必不可少的一道经典音乐大餐。

今年,1月10日至2月25日,这场乐迷期待已久的“节日档”音乐盛宴,又如期而来。19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13位指挥名家,十多支国内顶级乐团,十多位大师的经典之作,将穿越中外音乐时空,集中展现,奏响2015年的春之声。

2月7日,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及首席指挥吕嘉,将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莫扎特经典。届时,《降E大调嬉游曲》《降B大调第33交响曲》《C大调第41交响曲“朱庇特”》这些莫扎特经典旋律,将轮番愉悦你的耳朵。

说起此次演奏的曲目,可以说是莫扎特经典中经典。交响乐是莫扎特创作中的重要部分,而最具代表性的交响曲是他最后的三部,即降E大调、g小调和C大调交响曲。其中《降E大调第39交响曲》明朗愉快、充满诗意;《g小调第40交响曲》富有戏剧性,有海顿式的乐观主义情绪,但在技法上又完全不同于海顿,被称为莫扎特的“英雄”交响曲;《C大调第41交响曲》(即《朱庇特》)宏伟豪迈、乐观向上,预示了贝多芬的英雄性的交响曲的出现。这几首莫扎特交响曲,是贝多芬之前的全部交响曲创作的最高成就。而2月7日的音乐会,乐迷们将有幸听到其中两首,也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说起吕嘉这位指挥家,有太多传奇,也有太多“第一”:第一个在歌剧故乡意大利担任歌剧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的中国指挥家,第一个指挥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的中国指挥家,第一个录制了门德尔松交响乐全集的中国指挥家……虽然吕嘉本人并不在意这些“第一”,但是这些第一彰显的,却是他世界顶级的指挥技巧。

凭借高水准的指挥技巧,吕嘉曾先后在欧美指挥歌剧及音乐会近两千场,与斯卡拉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等世界知名及交响乐团,有过深度合作。而作为首位在意大利国家歌剧院担任总监的亚裔指挥家,他被意大利的音乐评论誉为“比意大利人更懂得意大利歌剧的指挥家”。

1998年,吕嘉指挥的歌剧《茶花女》被马切拉塔歌剧节评为最佳诠释;2007年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为他颁发“总统杯”;同年,他在罗西尼歌剧节里指挥的《贼鹊》被评为当年“最佳歌剧”。这样的指挥大师为我们演绎莫扎特,你怎么能错过?

此次,与吕嘉共同带来莫扎特经典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同样不俗。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常驻乐团,是中国最优秀的两栖乐团,不仅是中国歌剧最高音乐造诣的代表者,还在音乐厅舞台上有着熠熠生辉的表现。

在《罗恩格林》、《漂泊的荷兰人》、《奥赛罗》、《纳布科》、《托斯卡》、《图兰朵》、《茶花女》、《卡门》、《费加罗的婚礼》等众多世界级的国家大剧院歌剧中,他们都用出色的音乐演绎征服了现场观众。

2011年,他们在国家大剧院全套马勒纪念系列中表现瞩目;2012年,在艾森巴赫的指挥下成为《音乐周报》年度十大音乐会中的唯一中国乐团;2013年,在吕嘉带领下开启全套贝多芬之旅,而马泽尔指挥的瓦格纳《无词指环》被马泽尔认为“作品诞生25年来最完美的演绎”,而索尼为该场音乐会发行的现场录音,也成为乐团的首张交响乐唱片……

2月7日,世界大师级的指挥,国内顶级乐团,强强联手为我们献上的莫扎特音乐盛宴,一定能让乐迷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项目名称: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吕嘉演绎莫扎特

时间:  2015-02-07

场馆: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100,180,320,400,480,580

演出链接:http://www.228.com.cn/ticket-54709627.html

订票电话:400-228-228(永乐票务)

订票网站:www.228.com.cn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