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问《跑男》:为何中国爱拍综艺电影?


来源:Mtime时光网

又一部综艺电影大卖,《奔跑吧兄弟》票房口碑再现两极,时光网记者采访观众、影院经理及业内人士,解读热卖背后的多个“为什么”,他们有吐槽、有宽容,也有对电影产业的忧虑。

无论《奔跑吧!兄弟》争议几何,影片票房爆红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时光网特稿 电影制片人关雅荻还记得这样一幕画面,在走出《奔跑吧,兄弟》(以下简称:跑男)影厅时,几个影院的工作人员边走下楼边讨论,其中一位说:“跟《爸爸去哪儿》一样,就是一个电视节目,纯粹骗钱……”另一位哈哈大笑。多数电影从业者看到这样的画面,大概很难不五味杂陈。

但影院工作人员的抱怨和网络评分的不断走低,并未阻止观众源源不断地步入影院。截止到记者发稿日,《跑男》上映5天累计票房2.6亿人民币,在国产片范畴里,这样的掘金速度起码能排进历史前十。

这个画面是如此熟悉,去年春节档,同样是一部综艺节目衍生电影《爸爸去哪儿》以7亿票房收官,甚至超过姜文的《让子弹飞》,位列华语片票房第八位。今年的《跑男》正在续写“票房神话”。和高票房相对应的是,从业者的尴尬与迷茫。很多业内人士抱怨:“越来越搞不懂观众的审美。”按照制片方的说法,《跑男》拍摄只用了两星期,但其票房爆发力不仅让《熊出没2》票房不如预期,让《喜羊羊7》成为系列第二差开局,也让投资6500万美元的安吉莉娜-朱莉导演作品《坚不可摧》首周末只拿到1540万人民币(246万美元)。

综艺电影在中国为何能票房大卖?《爸爸去哪儿》、《跑男》都是引进自韩国的综艺节目,为何韩国人不把其拍成电影?同样是综艺改编电影,美国《蠢蛋搞怪秀》跟中国的《跑男》是不是一回事? 中国电影人为何热衷把综艺节目拍成电影?观众对《跑男》电影又是什么态度?电影人们看到这样口碑与票房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又是怎样心情?

时光网记者采访了普通观众、影院经理及业内人士,深入讨论有关《跑男》的这些个“为什么”,听听他们的吐槽、宽容和对电影产业的深深忧虑。

下页内容提示:

为什么综艺电影能大卖?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奔跑吧兄弟 蠢蛋搞怪秀 熊出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