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换角原因盘点:柯震东涉毒 梅根-福克斯大嘴


来源:Mtime时光网

柯震东被井柏然替代出演《捉妖记》,影片推迟到暑期上映,其实《杨贵妃》、《雪花秘扇》、《变形金刚》等影片都遭遇过换角封波。

时光网讯 去年6月,《捉妖记》信心满满的举办发布会,并把影片定档在今年春节;谁曾想,2个月后男主角柯震东吸毒被拘,又过一个月,总局“劣迹艺人”禁令开出,片方一时间慌了神,咋整?对了,换角!井柏然由此接替柯震东。

影视作品临时换角的并不少,原因也各种各样,有演员和导演不和的,也有如柯震东这般遭遇信誉危机的,还有演员受伤无法继续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些“换角”之作,看看这些角色原本都该谁来演,却成就了别人。

柯震东因涉毒惨遭替换

《捉妖记》 柯震东→井柏然

柯震东吸毒被抓,最倒霉的无疑使原本想要春节上映的《捉妖记》和《小时代4》,一下子鲜肉变毒肉,说什么也不能硬塞进春节档了。尤其是《捉妖记》预计拍摄3部,柯震东的“劣迹”显然不能让他稳坐男主的宝座,片方决定换人重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于是井柏然替代了柯震东的位置变成了新版的男主角,与柯震东身形相仿的他应该也使得重拍工作可以轻松不少。不过《捉妖记》的发行公司也表示会考虑以DVD的形式保留柯震东的版本,看来柯震东这一事件确实造成了片方一定的损失,不榨干他最后那一点粉丝价值,发行方也不会轻易收手吧?

设计台词: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

《杨贵妃》 王力宏吴尊

2011年曾经以全明星阵容亮相韩国釜山电影节的《杨贵妃》,在惊鸿一瞥之后居然就悄无生息了。直到2013年8月才再次传出开机的消息。不过这一次的主角却来了个大换血,先前传出会参演的日本影星小栗旬并不在主演之列,而除了新加入的黎明,原本打算饰演李白的王力宏也变成了吴尊。

有道是“铁打的范冰冰,流水的大长脸”,对于临时换角,吴尊在开机之后也曾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的角色并不是接替王力宏,因为在新的剧本中,“李白”这个角色已经没有了。换角换脸换剧本,换到范冰冰变成了武媚娘,杨贵妃却还没来……这个剧组也是蛮拼的。

舒淇和章子怡都退出了《雪花秘扇》

《雪花秘扇》 章子怡李冰

这部电影的选角颇有几分后宫“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意味。最初电影传出由章子怡担任制片人,锁定的第一位女主角就是舒淇,但后来舒淇以档期已满为由推掉了这个角色,而剧香港媒体人查小欣说,舒淇辞演的真正原因其实是不想再拍裸露的戏。于是乎最终这部电影的女主角之一锁定了韩国明星全智贤

而另一方面,章子怡却因为当年的“泼墨门”而被传与另一位制片人邓文迪不和的消息,章子怡更是全面退出该片,由当时有档期的李冰冰接演。不过对于她退出的原因一直是众说纷纭,《雪花秘扇》的导演说章子怡在拍摄《一代宗师》时脖子受伤;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是制片人之一的她资金无法到位而被踢出局。不过不管是哪一种,从最初的声势浩大到最终全面退出,章子怡在电影之外也体验把大起大落的人生了。

赵文卓与甄子丹明争暗斗致使被撤换

《特殊身份》 赵文卓→安志杰

2012年,赵文卓被《特殊身份》剧组指“耍大牌罢演”而最终解除合约。赵文卓在之后的微博中更直接指出甄子丹是戏霸,在没征得自己的同意下就随意修改剧本,使原本的双雄格局变成了主配从属;而甄子丹也回应称要提防小人从中作梗……两人从银幕上的武斗变成了隔空“文斗”。

之后《特殊身份》换角拍摄,反派男主角换成了安志杰。不过这次骂战最大的影响就是明星在微博上力挺双方的对峙局面。这场电影拍摄之外的对战比起上映后无声无息又消失的《特殊身份》真是精彩太多了。

梅根-福克斯因为得罪了导演迈克尔-贝被炒了鱿鱼

《变形金刚3》 梅根-福克斯→罗茜-汉丁顿-惠特莉

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虽然每一部都是“金酸梅奖”的有力竞争者,不过票房创新高也是不争的事实。在《变形金刚3》中,原本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变成了另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罗茜-汉丁顿-惠特莉,虽然维秘天使的大长腿晃瞎人眼,但和汽车人打成一片的女神却少了应有的野性风采。

究其根本的原因绝对是梅根-福克斯的“作”,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迈克尔-贝“就像拿破仑一样,给人留下疯狂、臭名昭著的疯子形象,他在片场就像希特勒”……虽然这句话据说没有激怒迈克尔-贝,却让制片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很不爽,然后她就被炒了,用角色验证了什么叫做“祸从口出”的真理。不过,在迈贝监制的《忍者神龟》里,梅根重回女主角之位,两人似乎已经冰释前嫌。

周润发辞演《赤壁》曾引发轩然大波

《赤壁》 周润发梁朝伟

吴宇森拍戏,首选的合作对象是周润发,这一点似乎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当年周润发辞演《赤壁》才会引起轩然大波。据说,周润发律师拟定的合同有许多超乎行规所能接受的内容,而“发嫂”的杀出则是终结合作的最后一把柴火。好在梁朝伟雪中送炭,让影片能顺利进行。

而在《赤壁》之前,周润发就已经引起了“黄金甲”制片人张卫平的不满,列出了他的N大罪状。究竟是“利字手里一把刀”还是“兄弟情已经走到尽头”,恐怕也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说的清了。

《阮玲玉》成就了张曼玉

《阮玲玉》 梅艳芳张曼玉

虽然张曼玉顶着“花瓶女星”的头衔好多年,但人到中年却开始逐渐走上了实力派的路线。电影《阮玲玉》就为她带来了好口碑无数。

但其实最初定角的时候,关锦鹏最属意的人选是梅艳芳。不过《阮玲玉》剧情与现实交叉拍摄的方式梅艳芳并不赞同。而更重要的是,《阮玲玉》要在大陆拍摄,而当时正赶上政治风波,梅艳芳是支持学生的,因此不愿来大陆拍戏。于是《阮玲玉》就成就了张曼玉,以及之后她一系列的影后头衔,彻底的奠定了她的实力之路。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柯震东 井柏然 捉妖记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