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国家大剧院观剧指南 贺岁好戏“连连看”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精心准备了涵盖芭蕾、音乐、戏曲、戏剧在内的20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羊年贺岁。大年初二至初六,四个剧场将迎来一场规模盛大的艺术狂欢,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到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从国粹

《大·探·二》凌珂

《凤还巢》张馨月

《龙凤呈祥》王蓉蓉

《锁麟囊》吕洋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精心准备了涵盖芭蕾、音乐、戏曲、戏剧在内的20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羊年贺岁。大年初二至初六,四个剧场将迎来一场规模盛大的艺术狂欢,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到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从国粹京剧梨园名角到充满想象力的儿童戏剧,精心挑选的丰富节目,将为春节期间的举家同行提供多重选择。

“天鹅湖”与“新春祝福”双档贺岁

唯美芭蕾、经典音乐叫响“开门红”

初二到初六,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舞台将迎来古典芭蕾名剧《天鹅湖》。这部舞剧诞生120年来,一直以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浪漫的天鹅短裙、对比鲜明的仙凡场面和沁人心腑的音乐形象成为超越国界与时间的永恒经典,而由芭蕾史上的传奇巨星艾丽西亚·阿隆索编舞的古巴版“天鹅湖”艺术风格独树一帜,曾被巴黎歌剧芭蕾舞团等众多世界名团演绎过。春节期间,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团长劳拉·阿隆索将亲率青春阵容,为北京观众奉献这部《天鹅湖》。该版本在古典优雅的基础上增添了飞扬的南美激情,经过阿隆索家族三代编舞家的不断完善、改进,剧中开场的公主独白、王子与魔鬼的“高难斗舞”、气势壮观的天鹅群舞都可看性十足,结尾皆大欢喜的结局改编也适合全家人在佳节共赏。

歌剧院内《天鹅湖》连演五场,音乐厅舞台上亦是“你方演罢我登场”,一年一度的“新春祝福”将陪伴观众度过一个轻松喜庆的新年。“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是大剧院精心打造多年的原创品牌项目,2015年的主题是“记忆中的旋律”,即以各个乐团最为大家所熟知和喜爱的代表作为基础,将中外经典以“原版解读”的方式呈献给观众。2月21至24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与中国电影乐团两支国内劲旅将为“新春祝福”带来精彩压轴。北京管乐团将在首席指挥李方方带领下,以管乐别样诠释《卡门组曲》、《阿依达》、《闲聊波尔卡》、《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众多经典之作,展现刚柔相济的音乐体验;而中国电影乐团则将带来《夜来香》、《西区故事》、《加州旅馆》、《恰似你的温柔》等诸多美妙旋律,与观众重温黄金岁月。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