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卫视春晚主讲“一封家书” 陈明李春波献唱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你有多久没给家人写信了?这个春节如果不回家过年会不会拿起纸和笔给父母写封信?每逢佳节倍思亲,山东卫视打造的2015羊年春节联欢晚会——《一封家书》眼下正在紧张筹备中,这台晚会不

山东卫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山东卫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你有多久没给家人写信了?这个春节如果不回家过年会不会拿起纸和笔给父母写封信?每逢佳节倍思亲,山东卫视打造的2015羊年春节联欢晚会——《一封家书》眼下正在紧张筹备中,这台晚会不仅邀请了著名歌星郁钧剑、陈明、李春波、旭日阳刚、张羽、胡莎莎、刘一祯、金霖等前来献唱,当红影视演员鲍国安、杨童舒、王珂、于晓光、于毅、徐百卉、储小蕾、郑亦桐、张倬闻、贺刚以及相声演员唐爱国、小么哥等到场助阵,最重要的是以家书为题贯穿整台晚会,文化名人、感动中国人物、当代孝子、边防战士、普通路人都将在晚会中倾诉中国人的家书情结和思乡情绪,在春节到来之际,唤起观众的亲情记忆。晚会导演赵秋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封家书》羊年春晚“年味足,不铺张,不做满汉全席,就是一碗热气腾腾能突出过年气氛的饺子。”据悉,这台晚会将于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晚上与全国观众见面。

古今家书大盘点泪点多文化味浓

“家书是一种特殊的语言,传情达意的功用之上承载着‘孝悌忠信’的道德价值观,‘家书抵万金’‘鸿雁传家书’饱含深情期待和渴望,它无法称量,无法估价。”导演赵秋唐这样解释这台春晚的创作初衷,“家书这个命题是如此的接地气,我们就想在这个羊年的春晚做出独有的韵味,互联时代更需要温暖呼唤,一封封书信将在迎新春、庆团圆的气氛中铺展开来。”据悉,晚会以家书为题,分为“平安家书”、“岁月家书”、“烽火家书”和“春晖家书”四个篇章,从小家到大家,从个人经历到族群历史,从祖廷家训到乡愁离恨,从父母亲情到儿女情长,古往今来各种家书都将在晚会中一一呈现。这其中当然不乏催泪之作,导演组希望整台晚会“温暖、笑声、感动、震撼。家书与春节之间的维系中,家书串线索、而欢聚是落点。”

在盘点古往今来的众多家书中,春晚导演组“烽火家书”环节特别挑选了两封在现场讲述家书的故事,董璇将诵读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家书,而老演员鲍国安则将诵读中国远征军戴安澜师长写给妻子的绝笔,两位抗战英雄的后人也将来到现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宝岛台湾的高秉涵老人将亲临这台家乡春晚,高秉涵1936年出生于山东菏泽、年仅13岁就随国民党军队到了台湾,在阔别故乡整整31年的时候,他写下的第一封家书漂洋过海辗转三个多月才飞至三姐手中。此后20多年间,饱受离别之苦的他先后抱回了54个老兵的骨灰罐,帮助他们完成遗愿。此外,晚会还特别设置了“文化名人谈家书”环节,马未都、蒋方舟、阎崇年、史航、王立群、张颐武、郦波、蒙曼等受访畅谈家书的文化意义,导演组透露,还有神秘台湾文化名人来到晚会现场。

李春波唱响“一封家书” 山东人讲山东故事

既然是羊年春晚,晚会上自然少不了明星,不过这次来的明星无论是歌手还是演员都是为“一封家书”服务的。李春波就不用提了,这台晚会上,他将再度唱响当年那首脍炙人口的《一封家书》,为这台主题鲜明的晚会打上标志性的音符。著名曲艺演员唐爱国、小么哥等说的虽然还是相声,但《戏说家书》以过年来不及回家为由头,引出中国人的家书情节。“这一老一少,一个恪守传统,一个时尚现代,节目里放大了新时代下人们亲情需求与高速节奏的矛盾冲突。”此外,众多山东卫视2014热播剧的明星将来到山东卫视春晚的舞台,“产科医生”徐百卉、巩峥,《错儿》里的储小蕾、“封神英雄榜”上的郑亦桐、《封神藏经阁》中的张倬闻、《石敢当》里的贺刚等当红影视明星将在开场以歌舞串烧的形式《书报平安贺新春》,旭日阳刚兄弟也将唱着《回家》号召大家回家过年,当红小生于毅将演唱电视剧《勇敢的心》主题曲,《说句心里话》、《常回家看看》、《橄榄树》、《九儿》、《等你爱我》等表达亲情爱情的经典金曲和流行新歌也将被郁钧剑、陈明、张羽、胡莎莎等老少歌手再度唱响。

另据导演组介绍,与其他卫视春晚相比,山东卫视羊年春晚还有一项特别之处,那就是“以小搏大,从小处入手,反映一年来山东万象,既有山东人在国外,也有山东兵在边防,讲述山东故事、山东人的故事。”晚会将讲述山东“孝子”张明的故事,这个大学生为了能多和父母沟通,手绘了给爸妈的微信说明书,张明在聊城做砂锅生意的父母将来到晚会现场,即时发微信跟国外的儿子交流。为了鼓励更多的网友参与山东春晚互动,山东卫视还联合山东邮政启动了“写家书报安康”有奖征集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山东卫视官方微博或微信上传自己的三行家书赢取大礼,还有机会让主持人在山东卫视的春节晚会现场为亲人诵读家书。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山东 春晚 节目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