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家辉自曝曾是香港短跑记录冠军:那又怎样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卫视2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是演员也是歌手,是丈夫也是父亲,张卫健两次求婚,品尝尴尬与甜蜜。 陈鲁豫:有戒指吗? 张卫健:没有,啥都没有,只有秋裤一条。 解说:梁家辉为角色

凤凰卫视2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是演员也是歌手,是丈夫也是父亲,张卫健两次求婚,品尝尴尬与甜蜜。

陈鲁豫:有戒指吗?

张卫健:没有,啥都没有,只有秋裤一条。

解说:梁家辉为角色精心准备,却遭遇何种尴尬。

梁家辉:刘德华选择了咬一个牙签。那我就选择把西装扣好。

解说:钟镇涛作为父亲他有何顾虑。

钟镇涛:范姜说不帮我生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人生不只有戏,精彩内容,即将放送。

他们用歌声抚慰心灵,用角色演绎人生,他们的生活有过辉煌,也曾经历低谷,如今洗尽铅华,他们依然坚定从容,让我们一同走进钟镇涛、张卫健、梁家辉。

他儒雅高贵,洒脱不羁,创作了海派电影永恒的爱情经典,他轻松幽默,诙谐风趣形成了独特的梁式喜剧风格,他机智多谋,风流倜傥,创造了中国武侠电影史上典型的下课形象。纵横影坛三十余载的梁家辉,几乎见证了香港电影的兴衰。198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梁家辉认识了大导演李翰祥,并且在他的慧眼之下,出演了影片《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中的咸丰帝,梁家辉把影片中承接清帝国盛衰的咸丰皇帝文弱的气质演绎的十分到位,由此这个极具古典神韵的清秀男子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鲁豫:特别帅,我也觉得非常非常帅。但当时我记得我刚才问他,我说那个配音不是你,但现场你在演的时候是用普通话演的。

梁家辉:很烂的普通话,说的很烂的普通话。

陈鲁豫:比现在差很多。

梁家辉:太远,差太远了。那那个时候我刚来北京的时候,我反正是一句不会,听也不会听,讲也不会讲。

陈鲁豫:听也不会听啊?听不懂。

梁家辉:北京人说话怎么都是。

陈鲁豫:我们说话就那种的。

梁家辉:哪会听。反正那时候就很辛苦了,反正大概有三个月到半年时间是哑巴,是聋子,旁边人说什么根本不清楚,我第一句在北京学的普通话就是老师你好,请问厕所在哪里。

陈鲁豫:刚才我看你在后台问我们工作人员厕所在哪,然后几个女孩儿说我带你去我带你去。那你们在现场演这种,演这种清宫大戏都是挺激烈台词,您那个普通话,别的人不会笑场吗?

梁家辉:没有,所以我在戏里面没有多少对白啊。

陈鲁豫:没有吗?

梁家辉:对,都是表情。

陈鲁豫:但你的戏是。

梁家辉:心疼啊咳嗽这样子。

陈鲁豫:倒也是。你那个时候会觉得这部戏会是一个这么,这么轰动的一个戏?在当年。

梁家辉:没想过,没想过。其实怎么说,综合二三年的影艺路程,其实我在拍一个戏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结果会怎么样,其实从头一天开始我就从来没有在想。没有这个想法。

陈鲁豫:很多传言是真的吗?说你什么摆地摊,卖手工艺品那个时候。我觉得。

梁家辉:那不是传言,那是真的。

陈鲁豫:但我总觉得可能是你现在回忆当年的那个经历特别愿意跟人说,我当年还去摆过地摊,其实没有那样我总觉得。

梁家辉:你冤枉我了。其实因为可能那时候第一是年轻,第二呢也没有把电影工作看成一个什么样的那个时候没有,因为刚进电影圈嘛。

陈鲁豫:可你都是影帝了呀。

梁家辉:那又怎样。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2-11鲁豫有约 人生不只有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1/babcf5cc-7aea-4a0a-9a2c-2a5e053c5f6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