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绍峰人生如戏 狼族精神与小狼命运相连


来源:凤凰网娱乐

史诗巨制《狼图腾》将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档期开启超前点映,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在影片的宣传中,主演冯绍峰讲述了片中狼主角西索的传奇身世。而西索的逆袭一如冯绍峰十年磨一剑的境况,从默默努力到成为电影中耀眼的

冯绍峰有狼族精神

冯绍峰与小狼情深

史诗巨制《狼图腾》将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档期开启超前点映,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在影片的宣传中,主演冯绍峰讲述了片中狼主角西索的传奇身世。而西索的逆袭一如冯绍峰十年磨一剑的境况,从默默努力到成为电影中耀眼的主角,这一份等待和坚持的狼族精神成为了两者之间莫名的牵绊。

冯绍峰与小狼命运相连 从不被看好到绝对主角

影片《狼图腾》由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担任主演。在片中冯绍峰力排众议在牧区养了一只小狼,这只小狼也就成了当之无愧的狼主角。然而在最初,小狼西索由于是剖腹产身体虚弱,只能将它隔离,大家只希望它能成功活下去就很好了。让人没想到的是西索逐渐强壮起来并且长得最好看,别的狼可以有替身,但它却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冯绍峰和小狼们培养感情时,西索和他最为亲近默契,这也让它当之无愧成为狼主角。

和小狼西索一样,狼爸冯绍峰的演艺道路也历经坎坷。在进军大银幕之前,他已打拼多年。过程中冯绍峰也表示有过彷徨和怀疑,曾经思考过自己是否适合演员这个职业。但心中不服输的精神激励着他继续等待,等待属于他的机会,直到现在成为海内外众多导演都想与之合作的实力演员。观众们一路见证着他的成长,有看过《狼图腾》的观众评论,“一直很期待冯叔的《狼图腾》,但是真的看到还是被震撼了,完全没有因为期待高而打折扣。”

等待是为了能百发百中 冯绍峰演绎时代性角色

冯绍峰有今天的成绩与之前的积累和耐心不无关系。就像《狼图腾》书中描写的那样,狼因为有耐心去等待最佳的时机才能一击即中,捕捉黄羊。而最佳的时机则需要准确的判断力和未雨绸缪的智慧。冯绍峰经过多年的积累让他在选片上的眼光,一如狼眼一样犀利,有着自己的判断。

在他心中,一个演员的最大梦想,不是得名得利,而是有机会能塑造具有时代气质的角色。冯绍峰选择《黄金时代》中的萧军,是因为他身上浓缩着民国时代一批作家的特质,他的潇洒和浪漫、他的理想主义和激情都有着强烈的代表性。而《狼图腾》中的知青陈阵更身负科学与自然的对立统一这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宏大命题,他用生动的细节表现带给观众对环境的思考和成长。这些角色就像是狼群埋在寒冬厚雪下的肥羊,是对未来的储备,但是却要节制眼前的诱惑。可能有人会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但在他眼里却都是为着更高的目标而必须付出的努力,也正因此,他才会被赞为“伟大的演员。”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冯绍峰 狼族 精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