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泉于越陶虹 盘点杨亚洲镜头下那些实力个性女演员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不似大多数导演所偏爱的宏大叙事铺陈,在杨亚洲导演的镜头下,对于小人物生活中喜怒哀乐的点滴捕捉是他最为人所知的擅长本领。从家喻户晓的《空镜子》,到扣人心弦的《浪漫的事》,那些生活中平凡的悲欢离合被他以朴

陶红-空镜子

于越-草帽警察

袁泉-美丽的大脚

不似大多数导演所偏爱的宏大叙事铺陈,在杨亚洲导演的镜头下,对于小人物生活中喜怒哀乐的点滴捕捉是他最为人所知的擅长本领。从家喻户晓的《空镜子》,到扣人心弦的《浪漫的事》,那些生活中平凡的悲欢离合被他以朴实无华的纪实手法一一再现,却呈现出一种让人难忘的细腻与浪漫。而在每一部他的作品中,女性都有着举重若轻的意义。或清新、或自然、或开朗,他镜头下的女演员各不相同,却都有一种真实的美丽。

袁泉:质朴自然小清新 合作作品《美丽的大脚》《爱情的滋味》

杨亚洲说自己“善于发现演员不为人知的一面”,袁泉就是这句话最好的佐证。与她在话剧舞台上那些敏感神秘的身影有所不同,与杨亚洲携手的袁泉,像炎夏中一阵微风,更多留给人的是清新自然之感——特别是她在自己演艺生涯中里程碑式的《美丽的大脚》出演的支教老师一角,以其质朴与鲜活的表达曾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于越:灵动率真女汉子 合作作品《草帽警察》

即将以女主角的身份和李晨一同登上杨亚洲导演的《草帽警察》对于于越来讲,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经历。在之前,无论在《湄公河大案》里出演英气柔美的“缉毒警花”,还是《打狗棍》中勇敢正义的巾帼英雄,于越都是得到导演表扬最多的一个。而这次在《草帽警察》饰演女一号的经历,却比意想中的多了很多坎坷:“在排戏过程中经常受到导演批评,这让受惯了表扬的我一开始有点不适应。”在于越看来,杨亚洲有时候像个慈父,更多的时候则像一位严师。“后来明白他的严厉给了我很多表演上的很多启示,像是重新再上了一次大学。”而在拍摄时于越更不惜近素颜出镜,更有在严寒中拍摄户外戏时眼泪被冻住的经历,最终换来的是镜头下爽朗灵动、大方热情的女汉子“于艳华”。而这一次与杨亚洲的合作对于越是意志的考验、表演的颠覆,也是人生履历上的锤炼。

朱媛媛:青衣花旦皆是戏 合作作品《浪漫的事》《家有九凤》

作为家喻户晓的“好儿媳”,在《浪漫的事》中的朱媛媛不仅有体恤温情,也有大方活泼。而到了之后的《家有九凤》,她又摇身以倔强泼辣的“七凤”形象让观众大呼精彩。难怪杨亚洲说她“不但可以演青衣,也可以演花旦。”更难得的是,她能让自己的情绪不露痕迹地进行转换——除了自身的聪慧以外,这也和杨亚洲在镜头背后的控制与节奏是息息相关的。

陶虹:朴实率直小人物  合作作品《浪漫的事》《空镜子》

没有华丽的服装和布景,也没有刻意的浪漫与妩媚,陶虹在《空镜子》中显得格外本色与朴实,在表演中,她的演绎甚至去掉了演员常有的“舞台习气”,然而恰是这样的自然却需要格外强大的定力去拿捏。常言“大餐易做,本味难寻”陶虹用她的举重若轻,在最平凡与琐碎的油盐酱醋与鸡毛蒜皮中,却塑造演绎了一个女人的跌宕起伏,让人在平淡中感受到生活真实的力量。

牛莉:嬉笑怒骂真性情 合作作品《空镜子》

牛莉曾说,《空镜子》是她表演生涯中的转折点。从这部戏开始,人们对她的认识,除了插科打诨的喜剧形象之外,也多了份真情实意的坦荡率性。相比较剧中妹妹陶虹的诚实善良,牛莉的表演多了一份敢爱敢恨的泼辣与无畏,牛莉更是戏称为了这个角色“把脸皮都撕了”。而正是这种直率,更让人对她的选择与命运有所感悟。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袁泉 陶虹 于越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