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馆笑传》热播 编剧自称“偷学”周星驰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赫、王传君、姜妍、张子萱主演的古装探案喜剧《医馆笑传》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近日,该剧的编剧朱凌峰接受媒体采访,不仅首次谈到了《医馆笑传》悬疑与喜剧结合的创新模式,他还自称“偷

陈赫古装无厘头造型引热议

《医馆笑传》剧照

陈赫王传君、姜妍、张子萱主演的古装探案喜剧《医馆笑传》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近日,该剧的编剧朱凌峰接受媒体采访,不仅首次谈到了《医馆笑传》悬疑与喜剧结合的创新模式,他还自称“偷学”周星驰,并表示对作品所获得的成果表示很满意。

悬疑与喜剧巧妙结合 朱凌峰首谈《医馆》创新模式

融合了悬疑、探案、古装、爱情、搞笑、青春等多种商业元素的古装探案喜剧《医馆笑传》是行业内创新性题材的一次大胆尝试。虽然故事以狐妖案、兰亭序案等十个悬疑案件为主线,但侦破过程却贯穿了很多无厘头、冷幽默的爆笑元素。因此仍有许多人质疑悬疑故事与搞笑情节同时兼顾的可能性。

对此,编剧朱凌峰表示“其实这两方面并不冲突,并且能融合的很好”。他称,“在国外这种类型的剧目已经很成熟了,比如《超市特工》、《神秘博士》。如果把《医馆》的喜剧元素拿掉,很明显这就是一部单纯的探案剧,但缺点是让观众太紧张,觉得累,也不符合现代中国观众的需求。”

播出至今,《医馆》也成功凭此在年轻观众群中打开了市场,收视保持稳步增长,短短一周的时间网络点击量破3亿,话题量也高达1亿,更是有一些专业的剧评人表示,《医馆笑传》的创新之处就在于把悬疑和喜剧两大元素巧妙结合,“可能这些数据和评价是对我们当时想法最好的肯定。”

朱凌峰回应“抄袭”传闻 自称“偷学”周星驰

早前,在《医馆笑传》登陆安徽卫视之时,就有不少网友吐槽该剧“简直就是中国版的《超市特工》,又“顺带抄袭了当年的《武林外传》”。作为《医馆》的编剧,朱凌峰对此番说法予以了否认,他坦言“《武林外传》确实开辟了古装情景喜剧的先河,也是这个领域的代表作,但《医馆笑传》跟《武林外传》完全不是一种,《医馆笑传》更多的还是悬疑故事的核心推动性,无厘头、冷幽默是《医馆笑传》的喜剧风格。”不过,他也大方表示,无厘头算是“偷师”周星驰。“如果说是跟周星驰偷学了很多,我倒觉得很贴切。”

[责任编辑:国歌]

标签:《医馆笑传》 陈赫 朱凌峰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