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恺威做客《老家》:自爆春节要靠小糯米赚红包


来源:凤凰网娱乐

伴随着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由凤凰视频倾力打造的系列谈话类节目《老家》也即将迎来收官。近日,著名演员刘恺威现身节目最后一期的录制现场,与广大网友分享了他的老家往事。 顶着一张偶像脸,操着一口港台腔,任谁

刘恺威

伴随着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由凤凰视频倾力打造的系列谈话类节目《老家》也即将迎来收官。近日,著名演员刘恺威现身节目最后一期的录制现场,与广大网友分享了他的老家往事。

顶着一张偶像脸,操着一口港台腔,任谁也想不到这位出生于香港,后又留学加拿大的不老男神,是一位吃着大葱蘸酱和包子馒头长大的地道北方汉子。虽然从小就跟随父亲南下来到香港,但由于父亲是山东威海人,自己也保留了山东人的饮食习惯,所以刘恺威始终把山东威海认定为自己的老家。

虽然根在威海,但十几年的香港生活还是深深影响了刘恺威。在这里有他经常考第一,爱在老师面前装乖扮斯文的学生生活,有他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姑姑挤在70平米房间热闹又温馨的日子,还有楼下空地上与邻居小伙伴一起踢球玩耍的少年时光……这种有家人陪伴的地方也成为刘恺威对“老家”一词的独特定义和理解。

“每次回到香港,呼吸到那种特别潮湿的空气和味道,就好像小时候一直抱着的被子的味道一样熟悉和亲切。”因为家人都在香港,同时也是自己从小成长的地方,所以刘恺威对香港一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近几年来,刘恺威一直在打拼事业,从以前的TVB小生,一步步成长为当下绝对的影视剧男主角,另外还与杨幂喜结连理,并生下可爱的女儿小糯米,可谓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不过,事业的风生水起,也让他春节回家陪伴父母的时间不断减少。在节目中,刘恺威也透露,今年会带着太太和女儿提前回香港过年。同时他还调侃,香港过春节有一个不同于内地的习俗,就是不管你多大年纪,只要没结婚就可以收红包,他坦言自己已经收了不短时间的红包了,从去年开始才终于可以尝试发红包。不过今年有女儿压阵,他又可以收红包了。

伴随着轻松愉悦的访谈,刘恺威还分享了诸多有关儿时记忆、留学生活的精彩故事,2月16日刘恺威将于大家相约凤凰视频《老家》。

[责任编辑:周郁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