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甜蜜蜜》今日公映 陈可辛:经典必须重逢


来源:凤凰网娱乐

1996年上映的电影《甜蜜蜜》是由陈可辛执导,张曼玉、黎明、曾志伟、杨恭如主演,主人公李翘和黎小军的爱情故事成为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时隔19年,2月13日情人节档,《甜蜜蜜》即将经典复映。 《甜蜜蜜》2

《甜蜜蜜》复映海报

1996年上映的电影《甜蜜蜜》是由陈可辛执导,张曼玉黎明曾志伟杨恭如主演,主人公李翘和黎小军的爱情故事成为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时隔19年,2月13日情人节档,《甜蜜蜜》即将经典复映。

《甜蜜蜜》2.13全国公映 陈可辛称经典必须重逢

电影《甜蜜蜜》讲述了,大都市香港中两个孤独的异乡之客黎小军和李翘的爱情故事,通过对两个人由相遇到相爱,由错过至重逢的描写,诠释了命运和缘分的意义。

此次电影《甜蜜蜜》重归大银幕,并没有花哨的转制3D,或者在剧情上刻意去做一些增减和调整,导演陈可辛多次表示“没有这个必要”, 可见真正的经典是不需要太多的修饰的,不变才是最大的看点,而且电影上声音的调整也是几经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尤其是专门找到两位马来西亚和内地的配音来重做张曼玉的配音。“其实我之前也犹豫过是否要重做声音,但是觉得只有同时做出李翘这个角色的国语和粤语部分,才能展现出这个角色最真实的感觉”,也是了却了陈导多年来的一个遗憾。

鹿晗重新演绎电影主题曲 力荐最该看爱情经典

本次电影复映,片方特别邀约著名音乐人窦鹏、时尚视觉艺术家陈漫及90后人气偶像鹿晗重新演绎电影同名主题曲及MV,陈可辛称电影讲述的是年轻人的爱情,表达了一种直接和勇敢,这也正是年轻人的态度,所以《甜蜜蜜》应该找一个阳光、干净的90后的青春代表来诠释,而鹿晗则是不二人选,符合导演的所有要求,而鹿晗在年轻人的心中是青春无限和简单干净的代表,所以在主题曲的录制过程中,鹿晗裸声献唱,在声音上不加任何修饰,而在同名主题曲MV的录制中,鹿晗更是全程素颜出镜,将减法进行到底,力求将最年轻最真诚的东西表达出来,现场陈可辛对鹿晗的表现和积极的态度,频频点赞,陈可辛表示鹿晗很简单很真诚,不会机械化的去表演,唱功也是没得说,就像当年的黎明,所以感觉都是对的,更称“当年找黎明和现在找鹿晗的原因是一致的”可见这一切都是不谋而合的缘分。

电影情人节正式公映 经典之最回归银幕

在第十六届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甜蜜蜜》一举拿下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配乐、最佳摄影、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九座大奖,十年来未有新片能够打破这个记录,可见在中国电影史上,《甜蜜蜜》不可替代的经典地位,更有媒体称电影《甜蜜蜜》是当之无愧的“甜蜜经典合二为一”。

导演陈可辛认为:爱情是不会随着时代而改变的,所以对此次的电影复映极具信心,对于网络上的质疑,陈可辛称笑谈:“其实这次复映的版权并不是在我这里,所以做复映并不是为了圈钱,只是想让这部电影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感知,《甜蜜蜜》中表达更多的是一种简单和真挚,这也正是年轻人的一种态度,所以希望电影除了可以让看过的70后80后重逢感动,也可以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并了解”。

电影评论金句迸出 上映前夕掀观影热潮

在首映观影之后,有关电影《甜蜜蜜》的影评在网上掀起热潮,不少当天出席观影活动的明星好友及新媒体公知都自发在网上留言,陈数、秋微、陈默等众多位明星大v力挺导演陈可辛,表达了自己在观影过后的感言及对电影的力荐,其中更出现了好多评论金句。著名编剧“半张碟”感言“十几年后重温,依旧那么打动我,这片子也该让恋爱中的年轻人去看,你们看到的不是父辈的爱情,你们将看到你们自己”。金马奖评委,专栏作家木卫二也表示“好看、感动,是近半个月最值得进电影院的一部片子”,当天《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在见面会上就表示“看到了最美的张曼玉”,而在电影结束之后,更在网上感言“和现在常见的国产爱情电影相比,《甜蜜蜜》中哪些熟悉的桥段用心的多,也更像电影原来的模样。”著名作家秋微称“每一次看甜蜜蜜都有不同的感受,而再次重逢经典,更是有一种还爱你的感动”。而随着电影临近上映,网上有关《甜蜜蜜》的评价越发火热,更掀起了一场观影热潮。更多的年轻人都在期待与这部经典爱情在大银幕上重逢。

经典爱情电影《甜蜜蜜》即将于2月13日情人节档经典复映。这次复映被称为“最期待的经典最动人的重逢”,而复映宣传语也极为贴合档期的称为“情人节就要甜蜜蜜”。在所有人对情人节来临满怀期待之时,不妨去影院看一下这部情人节最应该去看的经典爱情电影。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甜蜜蜜》 经典复映 情人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