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闹元宵广州听《诗经》 诗歌剧《诗经-乐图》将献演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3月5日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的诗歌剧《诗经·乐图》,是一部以《诗经》为载体的写意式歌剧。这部歌剧从《诗经》中摘录了十几首诗歌,以“情”

广州日报讯 3月5日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的诗歌剧《诗经·乐图》,是一部以《诗经》为载体的写意式歌剧。

这部歌剧从《诗经》中摘录了十几首诗歌,以“情”、“缘”作为主线贯穿情节,描写古时候的男女从相遇到定情、结婚、励志的情景。广州鳟鱼歌剧团团长吴哲铭在谈到这部作品时表示:“为了让中国首部诗歌剧有更多的色彩,除了剧情和音乐上的设计,我们还加入现代舞的元素,使这部剧更加灵动,更具时代气息!”艺术总监邓韵也表示这部歌剧并非追求跳跃浮华的音乐风格和刺眼绚丽的舞台效果,而是以深沉、柔美、生动、典雅的方式去表达对古代诗歌的敬意。值得一提的是,作曲家刘天石先生在这部诗歌剧里大量采用中西乐器混合编制的乐队组合,让琵琶、箫与西方打击乐器、钢琴等相互配合,既有现代音乐元素,又有浓郁的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