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狼》改档4月2日 吴京:儿子敢娘炮我就大嘴巴抽他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3月1日,战争动作大片《战狼》在北京召开改档发布会及首场观影活动,编导演三位一体的吴京在结束春晚工作后腿伤也完全康复,独自一人来到活动现场,宣布《战狼》的上映日期从3月6日延至4月2日。

吴京

凤凰网娱乐讯 3月1日,战争动作大片《战狼》在北京召开改档发布会及首场观影活动,编导演三位一体的吴京在结束春晚工作后腿伤也完全康复,独自一人来到活动现场,宣布《战狼》的上映日期从3月6日延至4月2日。他坦言,调档并不是惧怕同日上映的好莱坞引进大片,而是自己重新审片时发现新的问题,为追求完美才有所调整,而4月3日正好也是他的生日,《战狼》可当礼物庆生。当有媒体问到片中他与女主角余男眉来眼去是否向妻子谢楠报备时,吴京笑言:“谢楠说了,吻戏可以有。”

改档因细节有调整 腿伤恢复到可以继续跳楼

在今年的春晚上,吴京携手张震表演的《江山如画》令他成为不少热门话题,这次发布会也是吴京在春晚后首场电影宣传活动。拍《战狼》让吴京受了很多伤,其中最悲壮的是膝盖,吴京也坦言,春晚对他的腿伤有很大影响,“彩排一次,第二天就得休息一天,而且彩排时舞台不稳,升高四米后再加椅子,我还从上面摔下来过。”但没想到吴京的腿伤在恢复过程中发生了奇迹,目前基本康复,“在不久的将来我应该可以继续跳楼了。”

谈到拍摄《战狼》的艰辛,吴京有感而发,介绍起从筹备到后期制作这七年的工作量:32辆坦克跟组,200多架次的飞机,打了三万多发空包弹,群众演员休克5个,直升机避开雷雨差点坠毁,飞机螺旋桨差点打到演员,邀请前海豹突击队员与中国特种兵在戏中对打,请《狼图腾》团队做人狼大战特效,做了杜比全景声音效,做了中国巨幕版本……“观众养刁了,拍不出最真实的场面,我是没脸见各位的。”吴京个人认为,“同意《战狼》是‘中国版《敢死队》’这种说法,更同意‘中国敢死队’的说法,所以特别希望《战狼》能够按最标准最正规的播放渠道展示给观众,正确的画面比例,灯泡也开亮点。”

眼下,《战狼》从最早定下的3月6日上映,突然延期到4月2日,对此,吴京做出解释:“春晚结束,过完年再审片的时候,对细节不是很满意,所以还要调整,好饭不怕晚嘛。另外还有小私心,4月3号是自己生日,算是送个生日小礼物。”对于媒体猜测改档是面对《木行上行》这类好莱坞引进大片后临阵而逃,吴京辩解说:“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拿这个说事,在现在这个市场环境里,你躲得过应该会有的竞争吗?躲到4月还有《速度与激情7》,要是躲来躲去,那我别放了。”吴京表示,《战狼》是他从七年前到现在,对军事政治外交的理解范围之内做到的最好的结果,并希望能打开这种动作类型片的空间。为此,《战狼》的很多精彩场面都遭到审查删节,一来是对武器(比如地雷)的使用过于细节化,可能会导致儿童及青少年的模仿,二来有些场面太血腥,恐怕会引发观影不适。即便如此,《战狼》中依然出现一些割喉、断手、爆头的血腥场面,面对这些飞来的3D肢体,很多观众在观影时还不时闪躲一下。

《战狼》还有续集 儿子要是娘炮我大嘴巴抽他

在活动现场,有媒体再次提到现今功夫演员稀缺,有风格的动作演员太少的问题,吴京对此的看法是:“动作演员需要成长,没经历生死就不是动作演员,不去挑战是不行的。另外,动作演员不是从文戏开始入行电影,而是从动作戏入行,那动作成功之后还需要人文与情怀来补充,然后才可能影响观众。”

而在此前,吴京曾在电影宣传活动上“金盆洗手”,似乎有隐退武打片的意思,吴京急忙解释说:“手天天洗,但是上次那个‘金盆洗手’的‘盆’,是‘功夫小子’的‘盆’,也就是说,我儿子20年后将要继承我‘功夫小子’的‘盆’,‘功夫小子’的称号就从此远离我了,我现在应该是‘功夫奶爸’或者‘功夫型男’,”吴京顺势谈起了儿子,“让儿子习武不是谢楠舍不舍得的问题,这是我的家族传统,我家满族人,以前拿过几代武状元,我也拿过全国武术冠军,家里世代必须练武,再说,一个男孩子,没有自保能力,没有男人精气神,我做老爸看不下去,我儿子要跟我娘炮,我一大嘴巴抽他。”有记者追问万一儿子就是喜欢“小鲜肉”怎么办,吴京未做片刻停顿,说:“大嘴巴抽他呀!”这位“功夫奶爸”还在现场告诫想让孩子练武的家长,小孩接触武术最好不要太早,六岁刚好,“你们也不想让孩子从小罗圈腿、小矮个、大屁股吧!”

在《战狼》中,吴京与余男还有不少感情互动,两人曾在《西风烈》里大战过三百回合,如今出演了一对军旅鸳鸯,被不少现场媒体抓住了“把柄”,质问吴京如何向妻子谢楠做激情戏报备,吴京笑着答道:“谢楠和我说了,吻戏可以有。”《战狼》虽然是一部“纯爷们”电影,但吴京希望女性观众同样也能成为受众,“现在女性的择偶(标准),要多一种硬汉气质,总是喜欢看‘小鲜肉’,这不太好。”

发布会结束后,《战狼》举行了首场媒体放映,大部分媒体和观众反应该片超过预期,片中吴京在2.5秒的时间里从十米距离冲到敌方狙击手面前,一只手控制对方枪管,同时用后脚跟上枪膛并将对方爆头,凌厉的剪辑一度让全场安静下来。而电影在结尾中打出《战狼2》的logo,可见吴京有把该片发展成系列电影的冲动。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战狼 吴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