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惊现电影档期内斗:元宵节PK三八节 女人输了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记者获悉,3月5日开始,将有《全能囧爸》、《大喜临门》、《木星上行》、《帕丁顿熊》、《将错就错》、《北京纽约》、《美丽笨女人》7部新片上映,大多是主打“闹元宵”的喜剧片。

《北京纽约》等瞄准三八节档期,但并非专门的女性电影

眼看着妇女节快到了,但因为和元宵节实在太近了,所以,往年影院里挺红火的“三八档”就被“元宵档”抢了风头。昨天,记者获悉,3月5日开始,将有《全能囧爸》、《大喜临门》、《木星上行》、《帕丁顿熊》、《将错就错》、《北京纽约》、《美丽笨女人》7部新片上映,大多是主打“闹元宵”的喜剧片。

最近几年,每到2月底,就会有不少中小成本、以女性为题材的“女性电影”冒出来,希望在“三八节”得到女性观众的青睐。

2012年的“三八节”,有《桃姐》、《晚秋》、《女人如花》等8部电影上映;2013年的“三八节”,有梅丽尔-斯特里普的《铁娘子》;去年则有张静初主演的《脱轨时代》等。

到了今年,“三八节”却不再有专为女性观众特意打造的电影。就算是片名为《美丽笨女人》的这部新片,也是喜剧类电影,而不是专门的女性电影。

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电影市场越来越热,以前是逢“节”扎堆上片,现在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五六部新片上映,所以“三八节”受冷也是必然。“下周上映的这7部新片,其实就是一个普通周末的新片上映量,片方考虑到元宵节的性质,所以除了好莱坞大片《木星上行》,其他六部都是喜剧片。”

《木星上行》由《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执导,米拉-库妮斯、查宁-塔图姆、肖恩-宾、新科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恩、道格拉斯-布斯主演。延续沃卓斯基姐弟以往的影片叙事方式,《木星上行》堪称一部宇宙歌剧,有宏大的剧情设定、精美的布景、绚丽的特效,是开年第一部好莱坞科幻巨制。

而在其他六部喜剧中,《全能囧爸》有一定的艺术品质。该片曾参加法国的电影节,《电影手册》主编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电影讲述了“囧爸”人到中年,20多岁的儿子还没过叛逆期,他不仅要操心儿子的工作,还要时刻注意父子的关系,上演了一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囧事”。

由华谊兄弟公司等出品,黄朝亮执导,邱黎宽、朱延平担任顾问,林心如李东学、猪哥亮主演,寇世勋任贤齐林俊杰、华少、九孔等客串的影片《大喜临门》,也许会是其中最爆笑的一部。@陆芳观影团将联手片方,于3月6日19时,在浙江新远国际影城,请30位读者一起闹元宵。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三八节 女性电影 电影手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