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3》萧煌奇压轴补位 李健携16位童声歌者反击


来源:凤凰网娱乐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十期竞演精彩来袭,经过了多轮音乐厮杀,歌手们越战越勇各出奇招,来自宝岛台湾的“金曲歌王”萧煌奇本周压轴补位也让战局更加扑朔迷离,竞演当晚,萧煌奇原声重现《

《歌手3》萧煌奇本季压轴补位韩红获孙楠示爱

歌手们在畅聊比赛

《歌手3》萧煌奇本季压轴补位韩红获孙楠示爱

萧煌奇补位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十期竞演精彩来袭,经过了多轮音乐厮杀,歌手们越战越勇各出奇招,来自宝岛台湾的“金曲歌王”萧煌奇本周压轴补位也让战局更加扑朔迷离,竞演当晚,萧煌奇原声重现《你是我的眼》震撼四座,郑淳元中文大逆袭演绎《听海》,孙楠更是亲自填词献歌儿女,尽显浓浓父爱。

传奇萧煌奇:不会柔道的金曲歌王不是好歌手

作为本赛季全明星阵容的最后一位补位歌手,本周登场的萧煌奇头顶大卷发,戴着大墨镜,酷似陈奕迅的脸型和着装造型激起阵阵尖叫。首战出击,萧煌奇带来了他脍炙人口的代表作——被林宥嘉翻唱得红遍大江南北的《你是我的眼》,带着自己的亲身感悟,萧煌奇将这首励志感恩的歌曲演绎得真挚动人,震撼全场观众。

压轴补位的萧煌奇虽在内地名声不如韩红、孙楠等歌手响亮,但在宝岛台湾却是一名家喻户晓的传奇歌手。音乐才华横溢的他除了精通吉他、爵士鼓、萨克斯风等多种乐器之外,还十分擅长词曲创作,不仅亲自包揽多张音乐专辑的制作,为师姐黄小琥写的《没那么简单》也红遍海内外。凭借着有口皆碑的音乐品质,萧煌奇曾数度入围金曲奖,并多次斩获金曲奖最佳台语男歌手、最佳台语专辑等奖项,是当之无愧的“金曲歌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萧煌奇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柔道高手,曾多次代表中国台北参加国际柔道比赛,并获得远东残疾人运动会铜牌、亚特兰大残奥会第七名等不俗战绩,传奇履历让惊呆了的网友们纷纷感叹“继清华哥哥之后《我歌》再添低调猛男”、“萧煌奇这是要找淳元欧巴来PK拳击吗?”

谭维维祭出冷门乐器唱民谣 李健携童声合唱团挑战羽泉

面对补位歌手的强势入侵,上周勇夺第一的谭维维也不敢掉以轻心,不仅带来了多次与其并肩征战音乐疆场的专属乐队,还祭出埙和钢舌鼓等冷门乐器迎战强敌,将一首民谣风的《往日时光》演绎得颇为动人,勾起观众无数深埋心底的回忆。据悉,此次谭维维祭出的杀手锏——钢舌鼓令不少专业音乐人士都大呼陌生,这个外形酷似“锅盖”的冷门乐器音色玲珑,能发出如水滴般的空灵之音,但因过于冷门,全中国仅不到十人会演奏,本周五晚,观众将可在谭维维演出中一饱眼福和耳福,感受这个透着无限神秘感的乐器与《我是歌手》舞台碰撞出的奇妙火花。

上周成绩爆冷跌至第六的李健本周重负在身,向来“孤身奋战”的他此次也使出大招,不仅请来由16个天籁童声组成的合唱团一起演绎羽泉的代表作《月光》,还在歌曲的间奏部分融入曲调优美的《送别》唱段,歌曲原唱为第一季歌王羽泉,融入的唱段又是第二季歌王韩磊曾演绎过的《送别》,李健此番颇为心思的音乐改编不禁让人感叹:一向云淡风轻的男神终于开始发大招剑指歌王了。

孙楠亲自填词献歌儿女 郑淳元“中文八级”唱《听海》

上一场以《永远不回头》热火全场却遗憾垫底的孙楠,此次亲自上阵填词,以一首《全部的爱》献歌儿女,在梦幻的灯光、温馨的小熊和旋转音乐盒衬托下,孙楠走心吟唱着“想摘颗小星星为你悬挂在屋顶”“你是我一生中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温情十分的场面感动无数观众。褪去舞台上的巨星光环,现实生活中的孙楠是一个极为恋家、关爱儿女的好爸爸,这次亲自填词,孙楠直言想给孩子们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虽然我工作繁忙,但我希望所有的时间都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因为孩子的成长很快,很多瞬间一错即失,我想把这些最美最好的瞬间用记忆保存下来,等我的孩子要出嫁了,或者是要当父母的时候,让他们重新看一看听一听,都非常有意义。”

自参赛后人气一路飙升的郑淳元本周竞演一改以往中韩双语演唱风格,全程中文挑战台湾歌后张惠妹的《听海》,标准的发音惊呆现场观众,不少人笑称:“过了个年,元叔的普通话比古巨基都标准了,简直可以去考中文八级!”据悉,郑淳元为了备战比赛准备了30多首中文歌曲,而这首《听海》是他最喜欢同时也是最想挑战的歌曲。作为歌神张学友的超级粉丝,张学友演唱过的歌曲成为了郑淳元练习中文的一大利器,其中《听海》更是信手拈来,这次作为比赛曲目自然再合适不过。

韩红“自黑”获孙楠示爱 黄丽玲《忘不了》圆父梦

上期竞演中,A-Lin带领全家登上舞台,质朴原始的民族服饰和古调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黄爸爸带来的古调,黄丽玲也称父亲是自己的第一位音乐导师,小时候的音乐素养都是由他培养。本场竞演中,黄丽玲回归深情情歌路线,而其演唱的歌曲正是爸爸每次在KTV的必点曲目《忘不了》。“这首歌一直在我的歌单箱里面没有拿出来,我觉得现在唱刚刚好,以前爸爸经常会唱给妈妈听,我觉得他们我爱情的学习对象,所以是带着甜蜜唱出来的。”

以国字号女声著名的韩红这周一改歌路,不惜“自黑”唱起苦情歌《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连一旁的主持人孙楠都佩服得五体投地,调侃道:“我非常佩服这位歌手的勇敢,我都不敢唱这首歌,因为我达不到这首歌的标准。”一套条纹西服,蓝红白三色交错,韩红一句“我是骄傲的巨人”唱罢,节奏曲风便随着灯光一同转变,饱含自信之声的嗓音令人动容,一曲唱罢,孙楠更大胆示爱:“在我心里,韩红永远是一个淑女”,惹得观众席一片掌声。

压轴补位的萧煌奇会带来怎样的音乐震撼?上周遭遇滑铁卢的李健名次能否重回上游?孙楠满溢父爱的歌曲和郑淳元中文逆袭的演绎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敬请关注本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萧煌奇 孙楠 韩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