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赞《最强大脑》: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挖掘人才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开播以来,一个又一个脑力大咖在《最强大脑》第二季的舞台上书写了脑力界的传奇!选手们燃烧脑力、奋力挑战,观众们被惊讶地合不拢嘴,究竟这些“大脑”们是如何发掘的,又是为什么而战?

李威寻找脸谱

自开播以来,一个又一个脑力大咖在《最强大脑》第二季的舞台上书写了脑力界的传奇!选手们燃烧脑力、奋力挑战,观众们被惊讶地合不拢嘴,究竟这些“大脑”们是如何发掘的,又是为什么而战?《最强大脑》带你走进选手背后不得不说的幕后!

政协委员爱看大脑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接受专访,被问到个人爱好和业余生活时,他表示爱看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还有一个是要保持和社会信息的对称。社会上有什么阅读热点、收视热点,大家在集中看什么书,看什么电视剧,看什么电影,或者看哪个电视台的哪个专栏节目。我很喜欢看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只要有空,几乎每季都看、每期都看。”

谈到《最强大脑》,施芝鸿同时表示:“各地、各部门的组织部长、人事厅局长都应该看看《最强大脑》:那么多超级棒的中国最强大脑是怎么发掘出来的?我们国家要在2020年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科技强国,太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来挖掘、展示各方面、各领域的最强大脑!这就叫和社会信息保持同步。反之,如果我们不能和社会信息保持同步,那么写出来的文件不可能接地气。”

前辈指导来战:

第二季《最强大脑》的不少选手都是受到了第一季的影响。带着“前辈”的期望,或慕名前来或为爱而战!

最强情侣党”王峰、李璐

第二季中,“归来王者”王峰和“声波捕手”李璐这对“最强情侣”既是情侣又是战友,可谓抢尽风头。其实第一季时,李璐在电视上看到王峰的精彩表现便一见钟情,成功追到王峰的她更以“男神”为榜样,也想要参加《最强大脑》第二季,让王峰刮目相看!作为中国脑力界的领军人物,王峰给女友“开小灶”,做了大量的脑力培训,李璐的内在潜力得以大大的开发!她参加《最强大脑》第二季并顺利加入了中国战队,而王峰也成功应对老对手德国Boris的挑战!两人可谓是这个舞台上的“最强情侣党”!

魔方机器人”孙虹烨

大家一定还记得那个自称“没关系先生”却对魔方万分执着的孙虹烨吧!同对魔方的热爱,他和不久前刚用魔方拼图求婚成功的第一季选手贾立平也是很久的好朋友了。两人因魔方结缘,一起学习,一起比赛。第一季“魔方狂人”贾立平展现了水下盲拧魔方的技能,好朋友孙虹烨也在第二季来到《最强大脑》舞台,“魔方机器人”展现了高阶、异形魔方的超高水平。贾立平也一直关注着《最强大脑》第二季,当孙虹烨来参加《最强大脑》时,贾立平感到很欣慰:“看到他来《最强大脑》,我很放心!”

空间游侠”刘健

第一期就来参加的刘健因DR.魏评价项目太简单而遗憾离场,然而18天他就练就从平面到3D的百家姓大挪移,“空间游侠”带来了满满的震撼!私下因为热爱脑力训练,刘健认识了不少脑力界的达人,第一季参赛的黄金东、杨万里就曾向节目组推荐过这位“后辈”,而他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成功加入中国战队,最终如愿以偿!

为爱而来主动报名:

第二季《最强大脑》中还有选手是为了亲人、为了自己勇敢接受挑战的。他们想把自己的爱与勇气通过挑战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

鬼才之眼”王昱珩

能够轻而易举辨识清水的“鬼才之眼”王昱珩是自我推荐而来。在第一季的时候,王昱珩就发现节目中的很多项目自己都可以做到,“我都能做!”第二季时他本已报名,但没想到打羽毛球时,他不小心伤到右眼。然而他勇敢地面对一切,坚持参加比赛,并再次拾起久违的画笔,给女儿画画。“超人爸爸”即将在国际对抗赛中与日本队PK,再次带来精彩表现!

超级辨脸王”李威

为了女儿而战的不仅只有王昱珩,还有“超级辨脸王”李威!李威的女儿在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李威为了给即将做手术的小宝宝加油打气,毛遂自荐,参加了《最强大脑》,并挑战“女儿也能看的懂的花花绿绿的脸谱”。“最强爸爸”用自己的脑力,怀着对女儿满满的爱顺利完成了挑战,也感动了许多观众,而他也成功加入中国战队,国际赛中将再次出战!

老年π”吴光仁

《最强大脑》首次为同一选手破例,因为他用自己的“人生精神”启发了无数的人,他就是“老年派”吴光仁。人近老年,难免会记忆衰退,吴光仁更是曾患脑梗。记忆衰退后他甚至有时连自己的女儿是谁都不清楚,连自己的家都找不到。沮丧过后,吴光仁老先生决定为了自己,也为了女儿,要改变自己的状况!为了来参加《最强大脑》,老先生背诵了大量的古文,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新的记忆方法,更是来挑战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5000位!虽然遗憾失败,但是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所有老年人的榜样!

爆裂声波”吕飞龙

吕飞龙的“狮吼功”一开播便引起了热议。一个卖钵钵鸡的生意人为什么会想到来参加《最强大脑》?原因是不服输精神的支撑!当周围所有人都不相信他能用声音震碎杯子,为了证明自己,吕飞龙现场用自己的超高频率成功地震惊了所有人!虽然最后的结果是淘汰,但是吕飞龙已经向大家证明了自己,他是自己的赢家!

编导苦苦搜寻:

有一些选手他们天赋异禀、脑力超群,节目组在几十亿人中苦苦寻找才最终找到。他们的故事又是怎样?

数字怪才“林建东

我是全香港最聪明的人!林建东自信得狂妄的话让人难以忘记,他在节目中力破数字矩阵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其实林建东早就“声名在外”,他是门萨俱乐部的成员,对数字极度敏感。在第一季的时候,节目组就曾慕名寻找过林建东,但是他却因为随性去看星星失去联系而错过了第一季的比赛。在第二季开始的时候,节目组赶到香港“围追堵截”,将他提前一周带到南京,每天睡20个小时补充能量,让大脑得到了充分休息,最后果然不失所望地发挥了超强实力成功进驻中国战队!

人眼照相机”辛哲

空中观察香港维多利亚港,18天未出画室一步,手绘维港全景!“人眼照相机”辛哲在节目中展现了眼睛和大脑的超强实力,他更是第二季舞台上第一个让科学有温度的人。问起辛哲的来历,知情人透露是节目某编导同学的朋友,编导听说他可以用画笔来记忆,并且细节分毫不差,动用各种“朋友关系”力邀辛哲来参加比赛。一开始辛哲还有些犹豫,认为自己做不到,但面对“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机会”,终于抛开犹豫来到这个舞台。

[责任编辑:国歌]

标签:大脑 最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