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北影节再添加重量级嘉宾 《狼图腾》导演将出席


来源:1905电影网

自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开办至今,各路重量级影人每年都会相聚北京,探讨中外电影界合作的机遇和挑战。而今年的嘉宾队伍更是空前壮大,届时的论坛必将异彩纷呈,中外电影界的合作也将会有更大的开拓空间。

让-雅克-阿诺(资料图)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资料图)

黄建新(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2015年4月16日至23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在京隆重举办。作为重头戏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在开幕的第二天——4月17号举行。近日,组委会首次公布了论坛嘉宾的部分名单,多名世界顶尖级电影人即将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之道。

让-雅克-阿诺:法国著名导演。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和多次法国恺撒奖,代表作品:《高歌胜利》、《情人》、《兵临城下》,与中国合拍的《狼图腾》使他备受瞩目。

汤姆-德桑托:好莱坞著名作家、制片人。曾经监制过《X战警》、《魔戒》、《变形金刚》等多部好莱坞大片。被称为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曾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与中国团队合作拍摄《封神天下》。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美国导演,作品《摔跤手》获得了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黑天鹅》作为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影片展映。

黄建新:中国制片人,导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曾获得第1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第1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第50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议院特别奖。代表作品:《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届时黄建新将担任本届北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主持人。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旨在为境外电影人提供一个专业平台,探求国际合作与中国电影全球化发展的新坐标。面对世界电影的飞速发展,中国需与境外的同行互相学习、交流业务,中外合拍影片不仅有利于双方的电影艺术、技术水平的共同进步,也有利于双方电影市场的扩大,是中国电影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自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开办至今,各路重量级影人每年都会相聚北京,探讨中外电影界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回顾第一届的杰瑞米-托马斯,第二届的詹姆斯-卡梅隆,第三届的吕克-贝松以及去年的阿方索-卡隆,论坛嘉宾阵容的高水准一直在为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而今年的嘉宾队伍更是空前壮大,届时的论坛必将异彩纷呈,中外电影界的合作也将会有更大的开拓空间。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让-雅克-阿诺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北京国际电影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