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好故事》收官之战 钱文忠蒋方舟为第一学霸加冕


来源:凤凰娱乐

浙江卫视历时七期,自今年立春开播的人文综艺节目第二季《中华好故事》,伴随学生、家长观众度过寒假,成为全民国学课堂;通过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尤其是利用比央视春晚更早启动的“微信摇一摇&r

好故事也撕名牌

蒋方舟

钱文忠

浙江卫视历时七期,自今年立春开播的人文综艺节目第二季《中华好故事》,伴随学生、家长观众度过寒假,成为全民国学课堂;通过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尤其是利用比央视春晚更早启动的“微信摇一摇”台网互动功能,引领电视国学新一轮热潮后,即将在今晚22:00迎来收官之战。来自全国二十所名校的国学天才进入最后角逐。国学大师钱文忠、题库主脑楼含松、80后才女蒋方舟本季最后一次携手,助阵巅峰对决,见证“中华第一学霸”的诞生,为冠军加冕。

好故事引入跑男“撕名牌”元素

蒋方舟:电视要追求有价值含量的梦想

今晚《中华好故事》最后一期冠军争夺战中,有五位同学站到了巅峰对决的舞台上,选手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比赛中,彼此知根知底,惺惺相惜,却要以最残酷的车轮战形式进行最后PK。节目组引入了浙视最火的综艺节目《跑男》中的时尚元素,设计了选手撕名牌环节, 使比赛过程更为惊心动魄。在看到胜者前进一步,败者即刻离场的撕名牌环节时,89年的蒋方舟称:“每次到这个环节,就特别为这些孩子心疼,因为和这些选手已经很熟了,他们中有人邀请我到家乡做客,也有人送给我诗集,还和一些选手互相关注了微博。”蒋方舟在讲述参加完七期节目的心得时说:“还觉得应该有一些不那么娱乐化的节目,因为价值观还是挺重要的。现在很多节目把什么东西都叫做追逐梦想,你闯关成功了,给你一笔钱,然后就说你实现梦想了,可我不觉得这是真实的梦想。梦想是有价值含量的,所以我喜欢好故事这种价值观跟我契合的节目。”

2015年新春伊始,浙江广电集团总裁王同元为浙江卫视设计了“美丽(立)富强”内容品牌建设的新格局,所谓“美丽(立)富强”,就是“新闻要立起来、人文要美起来、电视剧要富起来、综艺要强起来”。而作为一档人文综艺节目的《中华好故事》,携人文之美,逐综艺之强,自立春开播以来,便引发人民网、新华网、《环球时报》、《新京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持续报道,盛赞该节目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立意和实践精神。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