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象铁三角”《百佬会》直言:选合伙人比找对象还难


来源:凤凰娱乐

由深圳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本周四将迎来一位艺术家商业大佬——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印象系

袁岳、王潮歌

由深圳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本周四将迎来一位艺术家商业大佬——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印象系列”总导演王潮歌。她与张艺谋、樊跃组成的“印象铁三角”成功打造了《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大型实景演出,现场为何感叹选合伙人比找对象还难?艺术家天马行空的独到生意经颠覆现场80、90新锐创业者思维,形成激烈的思想交锋。

选合伙人比找对象还难!

随着《印象刘三姐》的实景演出一炮而红,由王潮歌、张艺谋、樊跃组成的“印象铁三角”获得多家风投公司的青睐。2005年,他们合伙成立了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王潮歌出任CEO,而后又成功推出了《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又见平遥》等为人熟知的作品。节目中,当王潮歌被问及如何在创业过程中与合伙人很好地进行合作时,她却出人意料地表达了对于合伙人制度的不满,“我不认为合伙人制度是优秀的制度,它的沟通成本过于昂贵,效率太低。因为合伙人之间首先需要把共同的价值观沟通了,你找个对象都没这么费劲,但是跟下属,我命令你听就可以了。”现实中,她的两个合伙人——张艺谋、樊跃都是各自所在领域天才级的人物,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他们三人是如何合作的呢?王潮歌则透露了自己的原则:第一尽力避开比自己锋芒更利的那个人,因为家里只可以有一个主;第二有很好的明细分工,我的地盘你别过来,你的地盘我也不去。

艺术家天马行空的独到生意经颠覆三观

节目中,七位来自不同行业的80、90后新锐创业者与王潮歌进行了对话,当谈及观印象的商业模式及未来计划,王潮歌直言没有模式,只有傻子才会做计划,创业成功靠的是天才的直觉与运气。这位艺术家创业者的独特商业思维震惊了现场所有的新锐创业者,但是却没有得到他们的认同,“这样您下面的执行者会没有方向,因为老板一拍脑袋说今天我的感觉在这儿,明天的感觉在那儿。”王潮歌则坚持认为计划会束缚人的行为和思想,因为当你严格执行计划的同时,你的敏锐度就会降低,你会看不到新的商机,看不见错处需要修改,而她靠的是自己天才的直觉,随时调整,如果跟不上她变化的节奏,则出局。

事实上,她这种艺术家独有的天马行空的商业运营思维得到了很多商业大佬的欣赏,马云更送给她“女马云”的绰号。而在节目现场好友任志强、张兰、李静、石述思均也对王潮歌进行了大爆料,欲知详情就在3月26日(本周四)晚21:20深圳卫视《百佬会》。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