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打开音乐之门》主题视听音乐会来临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们终于盼来了和煦的暖阳、花儿的芬芳、万物的斑斓、鸟儿的鸣唱。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时节,大家纷纷换上春装,结三五好友,或郊游踏青,或随意闲逛,用不同的方式享受春日的欢畅。 这个春季,踏

《春季,打开音乐之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们终于盼来了和煦的暖阳、花儿的芬芳、万物的斑斓、鸟儿的鸣唱。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时节,大家纷纷换上春装,结三五好友,或郊游踏青,或随意闲逛,用不同的方式享受春日的欢畅。

这个春季,踏着春的脚步,和着春的旋律,由北京意知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运营,西区爱乐室内乐团和金帆青年爱乐乐团将联袂打造三场主题视听音乐会——《天空之城》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经典电影金曲》铜管五重奏视听音乐会、《彼得与狼》《龙猫》交响童话音乐会,诚邀您一起“春心荡漾”。来吧!携着明媚的心情,打开音乐之门,让欢乐的音符在心间流淌,忘记所有的不安与彷徨,陶醉在音乐之中,莫错过这春光。

聆听动漫——《天空之城》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宫崎骏的名字已经成为了日本动画的代名词,没有人质疑宫崎骏在日本动画界如“神”一般的存在,他的动画片是能够和迪士尼、梦工厂共分天下的一支重要的东方力量。在每部宫崎骏动画电影的开头或结尾,都会有一个几乎是固定的文字组合——音乐:久石让。他不仅是宫崎骏作品中不可欠缺的配乐大师,同时也是日本电影动漫配乐不可缺少的领军人物。当宫崎骏遇上久石让,动画有了灵动的翅膀,音乐有了梦幻的载体,他们的合作成为永恒经典。

2015年4月12日,聆听动漫——《天空之城》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将由西区爱乐室内乐团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震撼出演。乐团成员全部毕业于国内外各大著名高等音乐学府,技艺精湛,活力四射,被业内盛赞为“古典新势力”。届时,当《天空之城》里的空中城堡出现在大屏幕时,耳边响起的是那些动人旋律,画面与韵律的完美结合将带给现场观久违的震撼与感动。

哼唱经典——《经典电影金曲》铜管五重奏视听音乐会

历史悠悠,岁月绵绵。近几十年里诞生的经典影片数不胜数,而那些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更是广为传唱。或许是因为这些经典旋律,电影才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风采。若干年后,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思绪就会把我们带回到那段特定的画面中去,恍若回到了故事发生的那时、那地,带回多少往昔的记忆。

2015年4月24日,西区爱乐室内乐团向观众推出一台高品质的电影金曲铜管视听音乐会,本场演出既融合了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又有曾经创造票房神话的《加勒比海盗》,更有2012年风靡全球,奇幻史诗电影《霍比特人》。气势恢弘的铜管五重奏,年轻乐团的倾情演绎,打造出完美震撼的音乐视听饕餮盛宴。

品位童趣——《彼得与狼》《龙猫》交响童话音乐会

《彼得与狼》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为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全曲有生动、惊险、曲折的情节,故事中人物和动物的性格、动作、神情都是通过乐器来呈现的,形式新颖活泼,旋律栩栩如生。交响故事《龙猫》是日本作曲家久石让根据其本人为宫崎骏指导的动画电影《龙猫》中的经典配乐,经过再次整理配器,以交响故事的形式将同名电影的内容展现给观众。

2015年5月2日,作为中国交响乐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金帆青年爱乐乐团将为广大观众倾情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话交响乐。为了使音乐更易于领会,金帆青年爱乐乐团一边用管弦乐队演奏表达不同的音乐形象,一边用富于表情的朗诵词来解说音乐内容的情节,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地畅游在故事和音乐中。

《天空之城》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年4月12日19:30

演出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演出票价:80、180、280、380;

套票:150(80*2)、300(180*2)、400(280*2)、600(280*3);

演出团体:西区爱乐室内乐团;

《经典电影金曲》铜管五重奏视听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年4月24日19:30

演出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演出票价:80、180、280、380;

套票:150(80*2)、300(180*2)、400(280*2)、600(280*3);

演出团体:西区爱乐室内乐团;

《彼得与狼》交响童话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年5月2日19:30

演出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演出票价:80、180、280、380;

套票:150(80*2)、300(180*2)、400(280*2)、600(280*3);

演出团体:金帆青年爱乐乐团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