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采儿做媒撮合袁姗姗与袁弘 当事人:没戏


来源:广州日报

这些年来,一提到“袁姗姗”的名字,大家想到的标签无外乎“古装”、“于正剧”、“玛丽苏”之类。”  在拍摄《天使的城》时,应采儿就喜欢帮人做媒,甚至还曾撮合过袁弘和袁姗姗。

袁姗姗:我和袁弘当然没戏

袁姗姗

这些年来,一提到“袁姗姗”的名字,大家想到的标签无外乎“古装”、“于正剧”、“玛丽苏”之类。然而,在江苏卫视热播剧《天使的城》中,她却出演一位傲娇做作又虚荣的三线女明星。对于这个并不完美的角色,一直在作品中以“完美”示人的袁姗姗却称这样的角色反而更生动。有着“于女郎”标签的她还表示,作为于正工作室的签约女演员,于正当下也希望她多接外面的角色。

“想挑战一下,除了玛丽苏是不是还能演这种有缺陷的角色”

在《天使的城》中,袁姗姗所出演的角色,是三线女明星关莎莎。在剧中,她以演绎“小三”、“坏女人”而闻名演艺圈,号称“小三专业户”。“这算是这三四年来你们大家看到我的第一个现代戏的作品,我饰演特别傲娇、矫情、爱炒作的女明星,里面有买粉丝、买人气的戏码,还有遇到一些潜规则的处理方式,是挺不一样的一个角色”这一角色,和袁姗姗以往的荧屏形象反差极大。

既然是出演一个娱乐圈女明星,那么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有没有感同身受的地方?袁姗姗大方分享了自己刚入行时的经历,“关莎莎是一名三线女演员,没那么多戏拍,所以经常去见导演,跑剧组,为自己争取一个好的角色来演。我在刚开始大学毕业的时候,也有过一段类似的经历,北京这边跑组的演员特别多,最多的时候我大半个月跑了30几个剧组。那时候一天要看好多的剧本,第二天就去试,试了好多也会有不成功,那时候和关莎莎会有一些共鸣之处。”

袁姗姗说这个角色是很难遇到的一个有缺陷的角色,“不是说刻意转变戏路,只是想挑战一下,除了玛丽苏是不是还能演这种有缺陷的角色,毕竟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我觉得这样的角色反而更生动一些。那时候在剧组感觉自己像变了一个人,每天穿着高跟鞋,助理说我走路都是扭着走的。”

“我是于正工作室的签约女演员,他希望我在外面多尝试不同的角色”

这几年来,袁姗姗的名字总是和于正如影相随,而且在于正的多部热门作品中出演完美女主角,被大家称为“玛丽苏专业户”。袁姗姗笑了:“以前大家总说我演一些完美的玛丽苏,可能认为这样的角色是完美的吧,我上学的时候有这么一句话,说艺术是高于生活的,所以于老师应该是希望有一个完美的女孩存在我们身边,所以把这样的女孩写在了戏里。”

谈及和于正当下的合作关系,袁姗姗介绍:“我是于正工作室的签约女演员,从《宫3》之后也就是差不多两年前就没有再合作过新作品了,可能他近几年拍的角色也没有很适合我的,他也希望我在外面多尝试不同的角色。”

虽然人红戏旺,但袁姗姗演技总是备受质疑。她坦承:“可能是有一些欠缺,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和包容,看到我们成长的过程。有天赋的演员毕竟是少数。我前三年几乎无休,就一直拍,那时候是自己最累也是遭遇质疑最多的时候,会有委屈,也会不开心,我就慢慢调整心态,去进步提高。”

“我最害怕的就是应采儿乱点鸳鸯谱”

如今,娱乐圈喜事扎堆,单身的女明星们也总是被操心婚嫁大事,袁姗姗也不例外,“还是随缘吧。我自己目前还不是特别着急,我怎么觉得最近大家都很关心我的择偶标准和感情问题呢?是因为我这方面太空白了吗?一直也没有遇到太合适的,而且一直在拍戏,所以可能耽误了吧,现在最头疼回家过年父母问你,我也是有这个困扰的,他们可能觉得可以找一个人照顾我会更放心吧。”

虽说如此,但袁姗姗内心还是期待能早日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聊到择偶标准,她透露:“圈内圈外都行,可能觉得圈内的共同语言更多,会更理解你一些。即便是圈外的,还是得对我们这行挺喜欢的那种,你拍戏一走两三个月,他不能理解你,就很痛苦。主要还是看人吧,双方要聊得来嘛。然后相互信任也很重要,要找自信稳重大气的男生,孝顺,对我父母好。”《天使的城》中的三位男演员哪一位接近自己心目中的标准?袁姗姗想了想,回答道:“袁弘是逗比型,挺好玩的;李晨是稳重型,知识渊博,讲很多道理;乔振宇话不多,也算是稳重型吧。我自己选的话,还是希望稍微稳重一点的,更靠谱一些。”

在拍摄《天使的城》时,应采儿就喜欢帮人做媒,甚至还曾撮合过袁弘和袁姗姗。袁姗姗笑道:“我和袁弘当然没戏呀,我们对手戏只有一场,平时也很少在一起。我最害怕的就是应采儿乱点鸳鸯谱。”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袁姗姗 女明星 天使的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