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士下山》定档7月3日 王宝强坐轮椅房祖名未现身


来源:凤凰娱乐

影片导演及出品人陈凯歌、陈红夫妇携主演王宝强、林志玲、范伟出席活动,并宣布本片将于今年7月3日在内地上映。《道士下山》的另一主演王宝强在此前录制电视节目时刚刚遭遇腿部骨折,本次发布会只能坐轮椅出场。

发布会现场王宝强坐轮椅

众主创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房东”涉毒殃及电影《道士下山》等处境尴尬

凤凰娱乐讯(采写/波米 摄影/张沫) 3月31日,金棕榈得主陈凯歌的古装喜剧片《道士下山3D》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影片导演及出品人陈凯歌、陈红夫妇携主演王宝强林志玲范伟出席活动,并宣布本片将于今年7月3日在内地上映。而此前曾参与本片拍摄的房祖名不仅未能出席活动,而且也被片方在最新发布的海报上“除名”。会上,一众主创还聊起“艳照门”——陈凯歌在2008年制作《梅兰芳》时曾因“艳照门”将阿娇的戏份也悉数删除。但在发布会尾声有记者问起房祖名戏份时,一众主创未予回答,快步离场。

新海报未现房祖名发布会上主创三缄其口

《道士下山3D》因有房祖名的加盟一直备受关注,此前房祖名因吸毒遭逮捕并于数日前刑满释放,但有关“封杀令”仍波及其参演电影。对此,《道士》剧组始终没有过正式回应。此次发布会是《道士》剧组在房祖名“吸毒门”之后首次集体面对媒体,不过导演及制片人还是全程只字不提关于房祖名戏份的处理问题。但从片方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最新海报及预告片中可以发现,其中都已没有了房祖名的任何名字或身影的出现——不难判断,片方已经决定将房祖名的戏份悉数删除了。

无独有偶,在2008年陈凯歌制作《梅兰芳》期间,片中配角阿娇遭遇了“艳照门”,陈凯歌当时以同样的方式将其戏份删除。不知是否为巧合,今天发布会上,王宝强与陈凯歌还多次提及了当年的“艳照门”。陈凯歌表示,这些“门”背后所透出的内涵其实正是《道士下山》的主题:“正所谓‘一门之隔——两个世界’。”不知导演是否暗指房祖名在“吸毒门”前后遭遇的“冰火两重天”。而在发布会尾声,当有记者冲台上高喊几次“能否解释一下房祖名的戏份到底如何处理”的问题时,几位主创先是尴尬对视,然后未予理睬问题,快步下台离场。

王宝强坐轮椅撑发布会范伟被吐槽:轮椅忽悠给宝宝了?

《道士下山》的另一主演王宝强在此前录制电视节目时刚刚遭遇腿部骨折,本次发布会只能坐轮椅出场。而全程负责为其推轮椅的正是著名小品演员范伟。现场媒体也联想起范伟与赵本山的经典小品《卖车》,并由此调侃范伟:“看来本山当年忽悠给你的轮椅,你又成功忽悠给宝宝了!”

不过王宝强本人却透露,这次坐轮椅确实是因为腿伤得很严重:“现在腿里有一块钢板、八颗钢钉,恐怕要休息三个月到半年才能恢复。”但幽默的王宝强随即也表示,其实腿里面有“钢板”有时还感觉腿更结实了,说完更是与范伟在现场表演了《道士》预告片中充满“魔性”的笑声。

林志玲现场表演“回眸一笑” 娃娃音再现“站起来喔!”

王宝强的“钢腿”是否真的结实,随后就被片方设计的另一表演环节所证实。本片女一号林志玲戏中饰演王宝强的“美艳师母”,范伟则饰演她的丈夫。林志玲透露,两人在拍摄片中的一段床戏时,范伟甚至还没有她放得开,还是先说了声“不好意思”然后才开始工作。而范伟则透露,自己其实是得知林志玲加盟了本片,他才和导演要求出演《道士下山》的。

于是,林志玲在现场被要求重现自己在预告片中那一段“回眸一笑”的过程,陈凯歌还在现场即兴导戏。除此之外,现场主持人更是有意刁难林志玲,要求林志玲这“回眸一笑”要有让王宝强从轮椅上瞬间站起来的魅力。随后在几人的编排下,林志玲果然在现场重现“回眸镜头”,而王宝强也配合的从轮椅上站了起来。看到这一举动,林志玲的表演欲更浓,直接用自己招牌的“娃娃音”再现了《赤壁》中让“萌”成为“形容词”的那段经典台词:“站起来!宝宝,站起来了!”这一段表演也引起了现场一阵大笑。

发布会最后,影片《道士下山》宣布将于今年7月3日在内地院线上映。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道士 王宝强 房祖名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