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石单膝下跪向田朴珺求婚被拒 女方:不恨嫁别催婚


来源:凤凰娱乐

在这篇题为《因为你,更爱自己》的长文中,田朴珺以感性的笔触表达了自己对于爱情的歌颂、对于婚姻的超然态度。总之:明显是基于色相的,不是爱; 明显是基于前途的,不是爱; 明显是基于名气的,不是爱; 明显是基于童话的,不是爱。

田朴珺、王石

田朴珺与王石(资料图)

  

田朴珺微博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田朴珺与王石恋爱私事曝光:5顿饭确定关系

凤凰娱乐讯 4月1日,田朴珺通过某品牌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名为《因为你,更爱自己》的文章,分享自己眼中的现代爱情。文章中田朴珺大曝王石向他求婚的细节,称:“王石曾向其求婚,不过遭到她的拒绝,理由是田朴珺觉得两人都太忙没时间结婚。”随后田朴珺也在铭文哈瓦娜呐的个人微博中转发该文章并留言:“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不恨嫁,别催我哈......”

田朴珺《因为你,更爱自己》全文:

《因为你,更爱自己》

已经好久没读歌颂爱情的诗了。

在所有的文学著作中,总有两大永恒的主题,死亡与爱情。这几乎是一条公理。但现实中呢?忙忙碌碌熙熙攘攘,谁认真地谈谈爱情,总有N种理由被嘲笑被解构。我们经常被这样教育:爱情不能当饭吃;挑什么挑啊,再挑你就老了;再白马的王子,再完美的公主,保鲜期就那几个月;爱情的结局都是亲情;跟谁过都一样;没房没车还要有老婆不是耍流氓吗;……一切仿佛都是爱情的死敌,模糊了爱情的本意。

爱情真的会如此?我曾经问过好多“过来人”——人,为什么要结婚呢?有人说是为了让爱得到延续;有人说这仅仅就是一种社会契约关系;还有的人说,是为了得到一张“长期饭票”,等等,这些都跟我理解的爱情无关,而且都将爱和自由和尊严对立起来。

总之:明显是基于色相的,不是爱; 明显是基于前途的,不是爱; 明显是基于名气的,不是爱; 明显是基于童话的,不是爱。

爱既可以存在,又可以持久,爱既可以模糊,又有明确边界,概括说来,我信奉的Modern Love是“相爱但不占有”。

爱,绝非自由的敌人。

今年春节,巴黎,正月初一的清晨,隔壁桌一对情人,旁若无人地热吻,饭后各付各的帐单,大概这就是有爱有边界的相处吧。

我喜欢这种相处,你情我愿,两不亏欠,经济独立,财务自由,就是我理解的Modern Love的必要条件。

想起那次度假,在尼采小道,他张开双臂单膝下跪说出那句“Will you marry me?”我愣愣地站着,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居然拿出手机冒出一句:“别动!让我拍张照……”其实,我有些不知所措,就这么嫁了?我的工作才刚刚起步,还想更独立自由些,工作安排这么满,事情一件连一件,哪有时间结婚,再等等,不急不急。假期结束,我们各奔东西,各自忙碌。

仔细想想,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不必如此纠结。婚姻结局无非两种,相爱的,即便生离死别,也会永远都在对方心中;不相爱的,即使苟且一辈子,也是同床异梦。一纸婚书,既延续不了爱情,也埋葬不了爱情。如果问我有什么可以代表爱情的铭记,我觉得可以是白色绵长的婚纱,可以是刻着爱的箴言的戒指,总之不是那一纸婚书。

幸运的是,他不仅是宽容的,还帮我形成了价值观:比如在创业过程中,他告诉我一切要为他人着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比如眼里要真正看得见对方,欣赏对方的独特,接受对方的不同,而不仅仅在对方身上找自己的影子。是你让我明白,爱情更多地是建立在自信和平等的基础上,也允许我在你面前表达“因为你,我更爱我自己”。

慢慢地,我对他心悦诚服,我们可以谈天说地,可以一起在哈佛看裸奔,可以参加同志大游行,一起看电影,一起看演出,不见时总会想念,相见时总有喜悦。

想来,遇到他,给了我一份弥足珍贵的爱情,一份陪伴一生的温暖,给了我完全的信任,最大的理解。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文/田朴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王石 田朴珺 求婚

田朴珺自曝曾拒绝王石求婚:结婚不能代表爱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aaf6815e-05b5-4ade-9d51-52cb97c2cd5e.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