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四部安徽精品剧目在京展演 中青年演员成主力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4月7日,安徽新创精品剧目进京展演发布会在京举行,七部剧目主创出席。据介绍,本次参演者以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中青年演员为主,是青年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现。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

《半个月亮》主演王琴

合影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4月7日,安徽新创精品剧目进京展演发布会在京举行,七部剧目主创出席。据介绍,本次参演者以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中青年演员为主,是青年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现。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展现当代演艺皖军的精神风采,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厅、安徽演艺集团承办的“安徽新创精品剧目进京展演”,将在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演。

此次展演整合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话剧院、安徽省徽京剧院等六家省属暨市直国有文艺院团资源,精心自制了黄梅戏《小乔初嫁》、舞剧《徽班》、话剧《徽商传奇》、徽剧《徽班进京》及《惊魂记》、黄梅戏《寂寞汉卿》及《半个月亮》七台新创精品剧目进行十四场演出。舞剧《徽班》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黄梅戏《小乔初嫁》和话剧《徽商传奇》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徽剧《惊魂记》和黄梅戏《半个月亮》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

据悉,本次展演剧目是青年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现,七大精品剧目的主要演员大多都是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中青年演员,如《小乔初嫁》的梅院军、何云,《徽商传奇》的刘建福、李青临,《半个月亮》的王琴,徽剧《惊魂记》的汪玉殊等。

今年恰逢徽班进京的225周年,《徽班进京》沿用了《惊魂记》的原班人马:导演徐勤纳是有着国际知名度的中国戏曲导演;制剧人、艺术总监李龙斌是徽班传人、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舞美设计是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王培森;周明岐担纲唱腔设计,孙强任编剧。该剧主演阵容也相当强大,除了省徽京剧院当家小生汪育殊、北方昆曲剧院青年演员陈娟娟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外,还有两位重量级“嘉宾”助阵——来自上海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金奖得主李军,还有我省观众最为熟悉和喜爱的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他们的共同出演“重现”了当年徽班广取博采、徽汉合流的情景。

[责任编辑:张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