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末代皇帝传奇》将播 赵文瑄:演溥仪很压抑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讯 近代传奇剧《末代皇帝传奇》即将于4月13日在安徽卫视上星独播。10日,该剧导演王响伟与主演赵文瑄、余少群一同接受了媒体采访。赵文瑄坦言溥仪算是自己演过的角色里面最让他难受的一个。导演王响伟

赵文瑄饰演中年溥仪

余少群饰演青年溥仪

凤凰娱乐讯 (采写/墨小绿)近代传奇剧《末代皇帝传奇》即将于4月13日在安徽卫视上星独播。10日,该剧导演王响伟与主演赵文瑄、余少群一同接受了媒体采访。赵文瑄坦言溥仪算是自己演过的角色里面最让他难受的一个。导演王响伟表示,该戏拍摄难度非常大,“我们的场景、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时间上,都要求贴合历史的真实。要严谨,不能有一点儿雷的东西。”和电影版相比,他认为电视剧有60集的长度,能够更细腻地表现每个时期溥仪的心理历程。

赵文瑄:演溥仪很压抑 生活中是“逗比”

赵文瑄这次在剧中饰演中年溥仪,他抱怨道,“最滋润部分都让少群给演了啊!我接下来演的全部都是心塞的部分,这戏演的真是非常的难受、非常压抑。”谈及出演该剧的原因,赵文瑄表示自己被剧本吸引,“我拿到剧本看到七八集的时候就掉眼泪了,这个人的一生,从开始的命运就非常让人同情。”确认出演后,他还去读了溥仪的自传《我的前半生》去详细了解这个角色的生平。“溥仪是我演过的角色里面最让我难受的一个了。但作为一个演员你不可能不投入去演,所以很多地方做到感同身受的话是会留有表演创伤的,感谢王响伟导演还有另外一位郑导,我们共同合作这一部戏,在他们的鼓励还有包容下,我把这个角色演完了。我记得其中有一天我到现场,那天演完一场戏,我都演不下去了,我休息一天才从状态里出来,继续演。”

戏中压抑难过,回归到生活中的赵文瑄却是一个自称“蜀黎”、爱开玩笑的“逗比”。因为跟余少群已经是多次合作,赵文瑄直呼两人“有缘分”,“我觉得我跟少群皇帝套装的搭配真的是天衣无缝、天作之合。别看蜀黍老了,但蜀黍这个脸型,和少群这个小鲜肉的脸型几乎完全一样的啊,我们都是圆中带方的脸,所以由我来诠释少群的这个壮中老年真是太合适了!”当被问及如何用一种水果形容余少群时,赵文瑄脱口而出:“我觉得少群的脸像一个水蜜桃,一掐一窝水。”赵文瑄还回顾了自己前十年的演戏生涯,感慨道:“前十年我都在摸索,演戏有时候是一种探索一种冒险,也让人压力蛮大,充满了期待跟希望被认可的这种情绪,后十年的就没有这些负担了。”

余少群: 好奇末代皇帝心态 想和赵文瑄演“悲情”兄弟

已经多次演过皇帝的余少群这次在戏中表现溥仪的青年时期,谈及接演原因,他表示“我没有演过末代皇帝,那末代的皇帝是什么样的心态呢?这个人的一生也很传奇,虽然我只是演他青年这个时期,但我也想感受一下末代帝王应该怎么去表现。”

之前在多部戏中和赵文瑄共饰过同一角色,余少群对赵文瑄的演技大加赞赏。“我觉得赵老师的表演非常棒,很流畅很自然,而且表达人物特别的精彩,自从最早的《大明宫词》开始我就特别喜欢赵老师。 而且我们这个末代皇帝传奇在地方台播过,我觉得赵老师把溥仪这个传奇跌宕起伏的这样的一个帝王的人生,刻画的非常的精彩。”不过谈到未来合作,余少群表示自己更希望与赵文瑄演兄弟,“很悲情很文艺的那种,希望能跟赵老师合作一把。”这个提议也得到了赵文瑄的支持,他立刻回道:“ 这个主意好,演兄弟,因为我在家里是老幺,我只有哥哥没有弟弟,这一直是我生命中的遗憾,如果少群演我弟弟我一定能演的很棒!因为我会把我所有生命的期待都灌注在这个角色里面,好好的爱护这个可爱的弟弟。”

[责任编辑:伏蓉]

标签:末代皇帝 赵文瑄 余少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