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贝多芬与舒伯特经典


来源:凤凰网娱乐

继2015年2月7日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莫扎特经典之后,4月18日,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及首席指挥吕嘉将再次带来贝多芬与舒伯特经典。此番,英国最炙手可热的钢琴家本杰明-格罗夫纳还将倾情献技。 钢琴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继2015年2月7日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莫扎特经典之后,4月18日,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及首席指挥吕嘉将再次带来贝多芬与舒伯特经典。此番,英国最炙手可热的钢琴家本杰明-格罗夫纳还将倾情献技。

钢琴家:“未来之星”本杰明-格罗夫纳

纳凭借憾人的技术和深入的诠释,英国钢琴家本杰明-格罗夫纳虽然年纪轻轻却已享誉国内外。集精湛的演技和独具一格的音色于一身的特色,让他成为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年轻钢琴家之一。

2011年,还处于求学阶段的本杰明,就签约了迪卡古典唱片公司,成为与迪卡签约的最年轻的英国音乐家,也是近60年来首位签约的英国钢琴家。

最近,他发行的独奏专辑《舞蹈》收录了在时间和体裁上受舞蹈影响的各类作品,深受英国乐迷和各大媒体喜爱。英国《卫报》称赞其“令人屏息”,英国《留声机》杂志形容“……演出不断,无比卓越并极具个性”。

虽然本杰明的职业钢琴家生涯才短短几年,却相当引人关注。他曾经荣获《留声机》“年度最佳艺术家”和“最佳器乐奖”,英国古典“评论家奖”、英国优秀青年天才奖项“评论界奖”和金音叉“青年天才”奖。这样的成绩,在未来,他绝对有可能成为一颗最为闪耀的明星。

大师经典,重磅再现

此番,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英国钢琴家本杰明-格罗夫纳带来的两部经典作品,分别是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舒伯特的《C大调第九交响曲》。

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创作于1796年到1797年间,并于1978年在布拉格作首演,是贝多芬年轻时代的代表作之一。

全曲分三个乐章:

第一乐章,音乐意气风发,主部主题坚定有力,副部主题优雅柔美。整个乐章旋律虽然平稳,但渐渐装饰得异常华丽,主奏钢琴的技巧性很强。

第二乐章曲调抒情、柔美,平缓如歌的主题平和、安宁,充满希望。

第三乐章,主奏钢琴若无其事地奏出了回旋主题,显得非常轻快,错落有致的节奏显得朝气蓬勃。随后是管弦乐充满气势的反复。最后,在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之下,全曲结束。

舒伯特C大调第九交响曲“伟大”,于1825年开始创作,却直到作曲家去世后的1839年才在舒曼的协助下,由莱比锡布业大厅管弦乐团首演。在这首曲子中,舒伯特晚期作品中的诗意与想象达到巅峰。

这首曲子,最大的特点在于节奏活力充沛,以及两组特殊的基本节奏——附点四分音符后接八分音符,以及三连音——在乐曲的进行中逐渐加强。这两种节奏,加上由法国号最先吹出的一个持续的四音符装饰音,变成终乐章的构成要素,正因为节奏素材的力道十足,庞大漫长的终乐章才能够像炮弹一般推进。

两首曲子,分别代表了不同时代的音乐巅峰。一个夜晚,能欣赏到这样两首曲子,也是相当幸福的。

两个月前,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用莫扎特愉悦了我们的耳朵;两个月之后,他又将用贝多芬与舒伯特的优美旋律,再次让我们大饱耳福。作为京城乐迷,真是幸福!

演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伟大—吕嘉演绎贝多芬与舒伯特

时间: 2015-04-18

场馆: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80,160,300,350,400,500

链接:http://www.228.com.cn/ticket-62163915.html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